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两线作战遭亚泰“双杀” 更多球迷支持主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05日08:05

  本报讯 第一次执教国外球队的建业韩国主帅金鹤范遭遇“开门黑”,4月2日晚,建业中超首轮0∶1不敌长春亚泰。第85分钟,亚泰前场任意球,建业门将张世昌扑球脱手,被对方王万鹏补射破门。此前,亚泰4次客场挑战河南全部输球,本场比赛终于打破了其在航体不胜的魔咒。在4月3日下午的中超预备队比赛中,建业再尝败绩,0∶1又输给亚泰。

  两天连续两场失利,中超给老金一个“当头棒喝”。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杜小伟 图

  结果不好过程不错

  综观全场比赛,河南建业虽然输了球,但过程不错,进步十分明显——传接球的质量和速度明显好于以前,中场的调配也很合理,两个边路的进攻异常活跃。而且,球到禁区附近之后,或突或传或射,都显得从容不迫,没有了过去慌里慌张的起大脚。

  技术统计很能说明问题——全场建业的控球率近六成,达到55.7%,传球总次数357次,成功率达到78.2%,这几项数据均高于长春亚泰。如果不是第85分钟的意外失球,金鹤范的首秀堪称完美。

  金鹤范认为,比赛的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准备时间不够充分”——“这是我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场比赛,没能取胜十分遗憾,感觉到对不起球迷。相信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会打出精彩漂亮的足球。”

  他认为球队并没有完全发挥正常水平,“有些紧张,球队还在磨合之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给我们足够的时间,球队会越来越好的。”

  五外援先后亮相

  建业队今年引进的五名外援先后亮相,中卫法比奥、中场李准叶和胡姆洛均首发出场,内托和堤亚哥在下半场替补。

  法比奥不虚曾在巴西甲级联赛踢过球的大名,场上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他和赵鹏多次解围,赛后还被授予了“最佳球员”称号。韩国大学生李准叶虽然首次亮相职业赛场,但一点不怯场,有一脚传球,险些助攻队友破门。小李在中场的左右调度合理,很有大局观。假以时日,或如老金所言,将成为“韩国国家队中的重要一员”。堤亚哥替补上场,如泥鳅般灵活地在人群中钻来钻去,一个人能搅乱亚泰一条防线。相对而言,胡姆洛和内托不在状态。胡姆洛上半场多个机会未能把握,而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内托根本找不到比赛的感觉。

  老金认为,仅仅通过一场比赛评价一名球员的表现不科学,“训练中谁状态好,谁就会在下场打主力”。

  球迷褒贬不一

  老金首秀输球,球迷们褒贬不一。

  有人认为,“老金会为他的固执和傲慢付出代价的,但愿有错必改!”“不要韩燕鸣绝对是失策,法比奥年龄太大速度跟不上,老金对中超确实了解太少,输球不冤。”还有人表示,“想念唐尧东”。

  相比较而言,“挺金”一方占了多数——“说实话,有了明显的、可喜的变化,球队在金的调教下值得期待”、“球队进一步磨合、调教后,相信能看到整体足球的进步”、“感觉到了韩版建业的一丁点儿魅力”、“我深信比赛会越来越好看,不能一场论输赢”、“才一场比赛,输了又有什么关系,金会根据情况调整战术”。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