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将主场迎战亚泰 金鹤范心态平和“要胜利”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02日13:17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今晚7点45分,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主帅金鹤范在昨天训练之后再次强调:“这是主场,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胜利。”河南电视台八套将对比赛现场直播。

  A

  “秘密武器”在哪里?

  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上,老金重点安排了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这是否会是今晚建业的得分手段?

  老金摇了摇头,“这只是常规的训练,很平常的练习”。当被问及是否还有“秘密武器”,老金笑了,“是的,不过现在不能说。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我会把赛前的部署告诉大家”。

  “秘密武器”在哪里?前几天,建业苦练任意球,或许这会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B

  建业今晚变身“韩版”?

  在前几天郎效农与媒体的见面会上,老郎坦言欣赏韩国足球压迫式的防守和简洁的进攻,并希望金鹤范能为建业带来韩国足球的精髓。那么,今晚球迷们是否能看到正宗的“韩版建业”?

  “我想不会的,”金鹤范说,“我是想把韩国足球带到河南来,但是我的球员并不都是韩国人。所以,不可能要求队员们不停地压迫和进攻。但是,这会是一个方向,我们不断地向这个方向努力。”由此可见,老金并非一些人想像的“一根筋”。“我们会根据场上的变化,及时调整阵容和打法”,老金说,“不管怎么说,赢球都是最重要的。”

  今晚一战,对老金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他第一次在国外执教的首场比赛。但老金笑称:“这几天吃得香,睡得着,没啥想法!”

  C

  五个外援怎么用?

  法比奥肯定得上场,这个毋庸置疑,后防是建业的重点。内托、胡姆洛、堤亚哥和李准叶怎么用?老金的回答是“活用”。

  怎么一个“活用”?老金的回答很笼统:“五个人不能一起上,所以要根据场上的变化和每个人的特点,安排他们上场,这要看场上的变化。”

  内托归队第一天,他自己表示状态不佳,可能会缺席首场比赛。不过从昨天的训练看,他对比赛的感觉还不错,几次门前冲顶和射门,都是既有角度也有力度。胡姆洛有着强烈的表现欲望,一看就很老练,但堤亚哥显得有些拘谨,似乎还没找到感觉。

  从没打过职业联赛的李准叶如何使用?这位被金鹤范看做韩国“未来之星”的大学生能否快速适应中超?今晚应能看出端倪。

  D

  三主力缺阵首战

  门将曾诚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他一个人围着球场慢走。“第一场肯定打不了。”曾诚说。

  在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曾诚被对手撞上,随即送往医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曾诚摸了摸胸口,“被对手的膝顶到肺了,到医院拍了CT,肺部受到撞击,肺泡里有积血”。队医孙国立说,曾诚现在的伤没有好办法医治,“只有静养,得把肺泡里的淤血排干净”。曾诚的伤势有多重?“刚才还吐了一口血,”曾诚说得轻描淡写,“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大笑,肺疼。”

  刚从国足回来的赵鹏能否上场也是个疑问。从昨天的训练看,他似乎有些疲惫。队长陆峰虽然参加了合练,但没有参与逼抢。

  三名主力有可能缺阵,这对老金的排兵布阵是个考验。

  E

  门阳或亮相航体

  今晚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长春亚泰的年轻小将门阳。21岁的门阳是建业前主帅门文峰之子,今年从匈牙利转会至长春亚泰。

  小伙子遗传了父母的优秀运动基因,17岁时身高就达到了1.96米。门阳足球生涯起步于火车头,后又转战北京等地,并得到父亲门文峰的亲自指点。2002年,门阳开始在成都谢菲联接受训练,之后又前往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求学。2009年1月,门阳与当时处于匈牙利乙级联赛的费伦茨瓦罗斯队签约,并凭借出色的发挥在2009~2010赛季被提升到一线队。2010年,门阳还曾入选宿茂臻执教的国家青年队集训名单,可谓是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

  门文峰认为,门阳首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他上个月才办好转会,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太短。虽然在一线队报了名,但能不能上场还得看教练的安排”。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