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成绩喜人 上海世游赛可期待硕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9:40

  男女泳将 达标率高

  上海游泳世锦赛的达标时段截止期限为去年3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在此期间,某一协会在某一单项上只要有两名运动员达到国际泳联规定的A标,该国就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世锦赛这一项目的较量。此前中国游泳队已在大部分单项上,拿到了满额的世锦赛参赛名额,因此这次中国游泳队主要精力集中在相对弱势的男子项目上,即男子50米仰泳、自由泳、蝶泳、蛙泳,100米的男子仰泳、蛙泳和自由泳。

  这一预定目标赛后基本达到,中国男选手在50仰、100仰和100蛙上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这使中国男选手手握13个单项满额参赛资格,在剩下的4项中,男子50自和100自各有1人参赛,只有男子50蛙和50蝶尚没获得参赛资格。而中国女选手此前已在16个单项取得了满额参赛资格,在这次全国冠军赛上,又在1500米项目上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从而实现了世锦赛个人项目的满员参赛目标。

  多项游出 世界最佳成绩

  此次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各项成绩相当不错。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和4项全国纪录,其中4项体现在男子项目上,孙杨不仅打破了张琳保持的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而且成绩比菲尔普斯还要快。在男子200米仰泳上,山东选手张丰林也拿下了该项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另外一个破全国纪录和一个破亚洲纪录的男子项目,虽然还比不上国际最高水平,但进步幅度也相当大。在2009年世锦赛后首次长池亮相的刘子歌,此次在100米蝶泳、200米蝶泳游出的成绩是今年该项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外,女子50米仰泳、5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也都游出了今年各自的世界最好成绩。

  孙杨匹马领先 风头强劲

  从名将发挥看,除未参赛的张琳和吴鹏外,焦刘洋、赵菁、高畅、唐奕、叶诗文等人的表现正常,其中唐奕等人成绩距其各自最好成绩有差距,但这与他们处在去年亚运会到今年世锦赛之间的调整期有关。2009年世锦赛后一直没有参赛的刘子歌,其出色表现也让人对她的上海世锦赛之旅充满期望。

  当然,本届冠军赛最大亮点无疑是孙杨,他不仅拿下了200、400、800和1500米4项自由泳冠军,而且打破了一项全国纪录,4个项目成绩均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使他成为今年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冲金的第一主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