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特写:赵菁兴奋拿第一 孙杨猛追吃浪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周欣
2011年04月08日21:25

    新华社武汉4月8日体育专电 特写:赵菁兴奋“意外” 孙杨猛追“吃浪”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周欣

    武汉姑娘赵菁从水池里爬出,甩甩湿漉漉的头发,神态轻松地摇头笑着。孙杨出水时“龇牙咧嘴”,重重喘着粗气,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唉,净跟着‘吃浪’了”。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全新出炉的全明星接力赛将7天的比赛推向高潮。在世界冠军赵菁的带领下,四位来自三个不同省的小丫以4分02秒47夺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新鲜、刺激,这样的组合还是第一次,我们是今天早上才拿到出场名单,”女子仰泳明星赵菁兴奋地说,“按说报名成绩我们是最慢的一组,赛前本打算保六争五来着。没想到能拼个第一,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近几年国内比赛习惯了“一骑绝尘”的浙江小伙孙杨在随后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结结实实地体会了一回“奋起直追”的感觉。

    最后一棒出发的孙杨在站上出发台的一刹那发现自己已经落到最后了,只见他纵身一跃犹如蛟龙入水,随即抡开长臂开始了追赶的征程,身后留下的是层层激起的水花。

    近了,又近了。孙杨在拼命缩小着差距,100米过后,这位中国未来的希望之星凭借强大的实力,一点一点从第四追到了第三。

    完成最后一个转身,孙杨距离第二名的蒋宇辉已经不到一个身位。终点上不同省的队友纷纷围拢上来,观众们兴奋地站起呐喊,就连一向淡定的记者也忍不住伸长了脖子目不转睛。

    奇迹也许就是用来见证的。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在人们交头接耳的议论下,在各种长枪短炮的追随下,孙杨神奇地超了过去。

    也许位列第一的李昀琦应该感谢200米的距离,因为他率先触到了踏实的池壁;也许仅差0秒32到岸的孙杨没有游够,他希望距离应该更长,也许还有一个转身,一个50米留给自己,这样他的前面可能再无对手。

    “开始净在后面吃浪了,”赛后的孙杨大口喘气。但被问起为什么会拼得这么凶时,这位20岁的大男孩回答得很有“范儿”:“落在后面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想去追,我们是一个团队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