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名无人问津 韦迪:赞助费不能低于4000万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09日07:35

  本报讯(记者高炜)本赛季中超联赛已打完第一轮比赛,但冠名权仍无人问津,中超有可能再度“裸奔”。不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中国足协及中超公司和手机制造商深圳金立集团的谈判没有破裂,双方仍在谈判。韦迪还明确说,中超每年冠名费不能低于4000万元人民币,否则宁可不要冠名。

  金立是中超公司前总经理郎效农任期内接洽的潜在赞助企业,当时金立打算每年掏3000万元冠名中超。而且,中超公司和金立的代理公司都签好了授权协议,只差足协高层拍板。但随后足协启动了中超公司新总经理的招聘工作,要求郎效农暂时停止招商活动。

  中超公司新总经理鲁俊上任后,和金立方面的谈判陷入僵局。有报道称,足协高层和鲁俊感觉金立每年3000万元的赞助费偏低,如果同意这个价码,中超公司股东的利益会受损,中超品牌也有贬值的风险;另外,中超公司方面也不想让金立的代理公司夹在双方之间,而是打算直接和金立谈判,这样可以免去高额代理费用。

  最终,在没有代理公司参与的情况下,中超公司和金立继续谈判。“双方的确在赞助费用上存在分歧,但一切都还在谈,双方仍然存在合作的可能。”韦迪说。

  据了解,金立希望把央视转播中超的条款写进赞助合同,但这并不由足协做主。虽然足协高层一直与央视体育频道负责人沟通,但在敲定具体的转播事宜之前,足协不敢轻易向金立方面做任何承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