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数据库

北京国安俱乐部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14: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足球队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所属的职业足球队,当前是中国首都北京市唯一一支参加中国最高级别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足球队,是中国唯一一只从未改变东家又始终保持在顶级联赛前茅的职业球队。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则是中国大陆成立最早的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北京国安足球队的前身是北京足球队,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建立,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足球协会参与进行行业管理,该俱乐部是在中国足球协会和北京市足球协会注册,于2003年12月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国安建设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共同出资。

  1992年北京足球队正式更名为北京国安足球队,球队成绩在联赛中一直名列前列,并曾于1996年和1997年蝉联中国足协杯第一名,1997 年还同时获得中国超霸杯第1名。1995年获“最快进步奖”,1995年被评为“公平竞争球队”。在多次迎战来访的外国著名球队时也有骄人的战绩。

  1992年以来,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的队员有14人;曾入选中国国家奥林匹克队的队员有9人;入选中国国家青年队的队员有3人;入选国家少年队的队员有2人。1998年国安队队员杨晨租借到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1999年3月杨晨正式转会法兰克福俱乐部,成为中国第一个跻身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并成为法兰克福队内1998-1999赛季的第一射手。

  北京国安足球队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体现了球队一种无论成功或失败,永远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由于这种精神,从始至今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各种风风雨雨,北京国安足球队已经成为北京市人民的骄傲,也受到全中国球迷的爱戴和支持。 球队所使用的体育场历经了先农坛体育场、工人体育场、丰台体育中心的变迁。

  2004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十四轮,北京国安做客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对阵沈阳金德队。当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沈阳队队员从右路突破,国安队张帅上前封抢,沈阳队队员摔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判周伟新错误的判罚了点球,这个误判引起了国安队的强烈不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杨祖武示意队员暂停比赛,并用手机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电话交流。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杨祖武带领全队离开了比赛场地,主裁判周伟新在等待了五分钟后宣布全场比赛结束,这场比赛也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第一场没有完成的比赛。事后,国安俱乐部与大连实德、辽宁中誉等七家中超俱乐部一起就规范中超市场运作、净化中超比赛环境等问题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斗争,但是双方最终没有形成决议,也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中超联赛的经营模式。10月14日,中国足协在肯定了国安俱乐部对中国足球所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宣布了处罚决定,足协认定国安俱乐部在联赛第十四轮比赛中提前退场的行为属于“罢赛”,并罚款人民币30万元,判罚该场比赛国安队0:3失利,同时扣除球队联赛积分3分,杨祖武禁止随队进入比赛场地半年。

  尽管在等待足协宣布处理结果的过程中俱乐部一度声明要退出中超联赛,但是最终国安俱乐部没有选择对抗到底,球队按照联赛的既定赛程于10月16日参加了主场同青岛贝莱特的比赛并成功取得3分。之后国安队没有再掀波澜,中规中矩的完成了剩余的联赛。全赛季球队主场拿下26分,位居中超之首,但客场成绩却只有5分,且一场未胜,是中超倒数第一,再者又被扣除了3分,所以国安最终只获得了联赛第七名。2004年北京国安的竞技状态仍然处在低谷,核心球员的心态还有待调整,年轻球员的成长还需要时间。在优秀外援科内塞离队之后,耶利奇同徐云龙一起组成了国安新的前锋线,这一锋线组合同由陶伟领衔的中场配合逐渐默契。但是在经历了罢赛的风波之后,联赛中后期国安俱乐部一度被大量的新闻报道所包围,这对球队的团结和俱乐部的建设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另外国安队全年客场无一胜绩,客场比赛能力急需改善。经过了2004年的低谷后,北京国安队在近几年逐渐走上正轨,名次均保持在前7名,2010年更是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冠军。新赛季,北京国安队中的杨昊、黄博文等主力先后出走,球队面临空前的严峻形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葡超神奇主帅帕切科入主国安队,带队冲击2011赛季中超联赛。

  获得过的主要荣誉有: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1次,中国足协杯冠军3次,并且曾经在友谊赛中战胜过强大的阿森纳和AC米兰队。(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