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热议2011年美国大师赛

宋定衡:第三轮麦克罗伊长短杆稳定 是取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09:46

  2011年美国名人赛第三轮进入moving day ,旅游卫视资深球评言明日夜兼程赶回旅游卫视北京演播室,10日凌晨三点和著名高球教练宋定衡老师搭档,共同点评了美国名人赛。

  第三轮是本届名人赛最好看的一轮比赛,所有晋级球员都会放下包袱奋力一搏,争取获得夺冠机会。表现最为抢眼的还属21岁小将麦克罗伊,当天当天打出了-2杆的稳定成绩,最终-12领先四杆冲击冠军。宋定衡教练认为,麦克罗伊今天的长短杆发挥都很稳定,这是他取胜的关键。从美国现场回来的资深球评言明提到,从现场看奥古斯塔的球场与电视看感觉差异较大。不论从Tee台到球道还是从球道道果岭,落差较大,对短杆和推杆的要求很高。

  说到争夺冠军,老虎仍是一个热门话题。第二轮老虎的尚佳表现,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曾经的老虎。但第三轮从第一洞开始,他的麻烦就不断。第三轮以+2成绩跌到并列第九名,与领先者相差7杆。资深球评言明认为,今天老虎的推杆出现很多问题,短杆也没有回到他的巅峰状态。宋定衡教练评论说,老虎今天打得比较激进,因为没有出现连续抓鸟,反而吃尽柏忌,发挥时常。而与老虎同组的亚洲选手崔京周表现不错,以-8成绩有机会冲击冠军。

  2009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获得者卡布雷拉,今天打出-5成绩上升16位,以-8总成绩并列第二名。而澳大利亚选手詹森-戴伊,表现稳定平标准杆,并列第二。资深球评言明指出,在奥古斯塔现场发现很多南非球员都在观摩盖瑞-普莱尔练球。这也许就是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更多出现了澳大利亚和南非一些选手夺得冠军的原因。

  另外,资深球评言明还与宋定衡教练探讨了台湾高球成绩今昔变化的根源。宋教练认为,过去陈清水等老一代球员,虽然从台湾开始练球,但他们大多时间还是在海外成长起来的。球场、赛事以及球具的技术变化,都会影响高尔夫的发展。球评言明对此也是感同身受。

  旅游卫视《天天高尔夫-名人赛特别节目》,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继续带您一起梳理名人赛人历史、领略球场文化、聚焦赛场内外花絮等,节目将在直播当天的每晚23:30播出。同时,资深球评言明4月11日02:00继续与嘉宾球评宋定衡教练在《高尔夫赛事第一时间》节目中为您带来名人赛精彩的解说。

  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