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力擒八金王称成绩可更好 菲鱼:我像在玩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09:56

视频-密歇根游泳大奖赛 中国吴鹏战胜菲尔普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2010-2011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五站--密歇根站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击败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以1分56秒62赢得冠军,这也是吴鹏第一次击败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最终以1分57秒79获得第四。

  赛后,吴鹏也通过现场的翻译表示自己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可能还会更好一点,但是我已经很高兴了。我很高兴能够有这次机会,这也会帮助我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这场胜利也使吴鹏在上海世锦赛的席位竞争中为自己增加了砝码。

  菲尔普斯已经准备好了完整的训练周期,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备战,这也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在上个月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中,菲尔普斯在所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均斩获金牌,但是他已经知道是时候要比之前更加一把力了。

  “今天的比赛糟糕透顶,但是在这里发生比以后发生的好。很高兴这次不是奥运会,如果这还不能叫做一个叫早服务(意为提醒),我不知道还能叫做什么。

  但菲尔普斯的教练似乎对这次失利并不是很看重,他表示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之后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训练200米蝶泳,他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没有把200米蝶泳作为重点。”

  在随后的100米仰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54秒15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他坦言夺冠的动力来源于自己之前糟糕的表现:“我现在想做的就是把对手甩在身后,奋力前进。在100米仰泳的比赛中,我脑子里只有这个。说实话,最后15米的冲刺完全是怒气的发泄。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系统得训练了,这就像是在玩火,任何人都在追赶你,能否被赶超只是个时间问题”菲尔普斯说道。

  被中国选手吴鹏击败之后,菲尔普斯也意识到自己多了一个充满斗志的竞争对手吴鹏,他对吴鹏取得的成绩简单得评价道:“很高兴他取得了成功”。(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吴鹏击败菲尔普斯200蝶夺冠 菲鱼最强项9年首败
·击败菲鱼吴鹏向恩师报喜 朱志根:这是一个激励
·吴鹏九年PK菲尔普斯获首胜 菲鱼一败失傲人纪录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