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拉米雷斯3战5球堪称国安克星 4年59球笑傲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22:46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二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杭州绿城凭借拉米雷斯的两传一射客场击败传统豪强北京国安。算上这个进球,在加盟杭州绿城以后对阵国安的三场比赛中,拉米雷斯已经为绿城打入对手5球。

拉米雷斯两传一射首功(点击查看组图)

  今年是中超的第八年,是拉米雷斯在中国联赛的第六个年头,拉米雷斯只用118场比赛就打进了59球,而排在他前面的就是李金羽和韩鹏,而前者在自己的七个中超赛季中,两位数进球的年份只有三个赛季,而后者也在中超征战七个赛季,也仅有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而拉米雷斯在自己四个赛季的中超征途中,每个赛季的进球量都达到两位数,06赛季是13球,08赛季是12球,09赛季更是达到17球,10赛季在绿城也射进14球。而且,如果算上07年随广州队在中甲征战的一年所打进的19球,拉米雷斯更是连续五季进球上双,共打进78个进球,已经成为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进球最多的外援。

  关键先生赛季前险被放弃

  这位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在赛季前也险些被绿城俱乐部放弃。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俱乐部高层就动了换前锋的念头,虽然拉米雷斯打进14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帮助球队取得亚冠资格,但是整个队伍的38粒进球只能排在中超中游,让俱乐部高层不太满意。只是在之后的外援引进上,俱乐部没有找到更满意的前锋,才勉强留用拉米雷斯。不过,有一点还是充分体现出俱乐部对拉米雷斯的信心不足,在亚冠联赛名单中,在前锋位置一栏上赫然写着贝萨拉诺的名字。只是由于在亚冠名单最后确定之前的一周,贝萨拉诺在队内对抗赛中受伤,拉米雷斯才得以替补进入亚冠名单。

  北京国安也曾放弃拉米

  三场对阵国安的比赛打入五球,拉米雷斯进球效率之恐怖恐怕还会让北京国安队悔青了肠子。因为在2010赛季开始前的备战期时,国安本有机会引进拉米雷斯,但是最后关头他们放弃了这位09赛季的射手王,转而引进了此前在绿城表现出色的巴西前锋,现在效力于辽宁宏运的奥托。然而,奥托在北京有些水土不服,在总共15场比赛中只打入1球,导致之后被主教练洪元硕转手卖给了J联赛当时的保级队湘南比马队

美女工体助阵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在中国遭遇过多次放弃

  2001年,拉米雷斯就曾闯荡过中国联赛,加盟的是当时的甲B队伍广州吉利。而其缓慢的速度和软弱的对抗令人质疑其为“水货”,未通过“试用期”的拉米在6月中旬即被广州吉利俱乐部解雇。拉米雷斯再一次卷土重来是2006赛季,拉米雷斯这个赛季为申花打进13球,可是没有得到留用。在加盟广州医药队后,拉米雷斯依然保持较高进球效率,更是在2009赛季以17个进球与获得该赛季中超金靴奖。2010赛季转战杭州后,拉米依然延续着自己的进球效率,虽然射手王旁落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但是仍以32岁的高龄打入14粒进球成为当仁不让的队内第一射手。然而,赛季后坊间还是传出了绿城俱乐部要换前锋的说法

  遭遇多次“放弃”或者“准放弃”后,拉米雷斯仍然像打不死的小强奋斗在中超赛场,而且继续起着桥头堡的作用带领绿城众将们攻城拔寨,也许2011赛季绿城的最大欣喜不是巴力的横空出世,而是留用了已届33岁高龄的拉米雷斯,因为在新赛季绿城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包括亚冠联赛),拉米雷斯已经打进四球,为绿城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搜狐体育 木易)

赛后声音:

·徐云龙称国安输在自己犯错误 呼吁别给郎征压力
·帕切科无奈国安防线 叹三四人才能防住拉米雷斯
·徐亮遗憾三次错过对阵绿城 小腿伤势不明需检查
·吴金贵否认绿城踢法野蛮 道出为何巴力适合替补

热点聚焦:

·拉米雷斯3战5球堪称国安克星 4年59球笑傲中超
·绿巨人3射进3球100%成功率 如此高效为BIG4正名
·队长玩火送礼国脚遭戏耍 御林军防线成巨人之踵
·京杭战上演澳大利亚兄弟内战 二格获胜大格正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39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