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被撞吐血赵鹏坚持完成比赛 当场以为吐出西红柿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11日10:19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杜小伟 图

  拿到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分,金鹤范挺高兴,面带喜色地走进新闻发布厅,并同阿里汉握手致意。上周六下午,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0:0战平天津泰达。金鹤范说,虽然没有在主场取得胜利,但过程还算精彩,希望下一次能够两全其美。

  建业队长赵鹏在比赛中被撞得吐血,但他带伤坚持踢完比赛,堪称“铁人”。另类反戈的韩燕鸣首发,在下半场被换下。

  不是铁人是超人——被撞吐血,赵鹏仍踢完比赛

  建业收获一分,赵鹏却在比赛中被撞吐血,赛后经医院紧急检查后是支气管出血。赵鹏能否参加下一轮比赛,现在还是未知数。

  赵鹏戏言,“我和曾诚现在是同病相怜”。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曾诚被对手撞得肺出血,首轮比赛前,他还时而咳血,没想到这次轮到了赵鹏。

  赵鹏回忆,上半场快结束,与泰达队员争顶落地时被“垫”了一下,当时就吐出来一口血。中场时,赵鹏把这个情况告诉了队医和教练,但他自己感觉问题不大,于是坚持踢完了下半场。建业队医孙国立告诉记者,医院已经拍片检查,赵鹏的肺部没有受伤,只是支气管被“震”出了血,休息几天后应该会有所缓解。但下轮比赛能否上场,孙国立称还要观察之后才能确定。虽然场下的赵鹏看起来有些腼腆,但比赛中却是勇猛善战,尤其在争顶头球时跳得很高。2009赛季对阵山东鲁能时,也是跳起后“被垫”,以致腰部受伤。

  昨天下午,赵鹏短信告诉记者,通过本报向关心他的球迷表示感谢,“虽然建业前两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分,但中超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有进入最好的状态,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建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