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瞄准世锦赛6金 男队:孙杨将冲击三金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9:29

  7月16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将在中国上海开幕。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泳军目标是5枚金牌。考虑到目前中国选手的备战状态,以及东道主的因素,中国队的5金目标并不过分,实际上更乐观的估计是6枚金牌。

  男队:孙杨冲击三金

  在目前的中国队中,孙杨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即便是在世界泳坛,孙杨近来的风头也无人能及。经过澳洲冬训的磨练,孙杨在武汉冠军赛表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可以说,他在上海世锦赛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均具有争夺金牌的实力,尤其是主项1500米自由泳。

  此外,800米自由泳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张琳在上届世锦赛正是在该项目上为中国男选手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张琳仍处于调整阶段,状态不明,如果他能恢复到两年前的神勇,将与孙杨在该项目上形成“双保险”。

  此外不能忘记的是刚刚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了菲尔普斯的吴鹏,不过就像吴鹏的教练朱志根说的那样:“吴鹏的状态正慢慢恢复,这点值得高兴。但对手未尽全力,这次胜利是一个鼓舞,不具备更多意义。 ”

  女队:200米蝶泳最保险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焦刘洋包揽冠亚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次全国冠军赛,刘子歌、焦刘洋在200米蝶泳分别游出2分04秒40、2分04秒44的佳绩。取消快速泳衣后,其他国家高手最佳成绩为2分05秒90,与刘子歌、焦刘洋有明显差距。女队最保险的金牌,还得看200米蝶泳双姝。

  赵菁的仰泳则是中国队又一个夺金点,尽管由于身体原因在全国冠军赛上表现不佳,但她在广州亚运会100米仰泳58秒94的成绩,甚至高于她在世锦赛中身穿快速泳衣游出的成绩。如果能将身体调整到最佳水平,这位仰泳奇才在世锦赛上具有冲击一至两枚金牌的实力。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