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吉格斯助攻帽子戏法曼联晋级 托雷斯成拖累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2:31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欧冠主客场双杀切尔西,曼联主帅弗格森激动到将裁判的犯规哨当做了终场结束的哨音,一个人提前起身庆祝,逗乐了替补席上的所有人。

  这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曼联凭借老将吉格斯两次精彩的助攻,红魔有惊无险地2:1战胜了切尔西,以两回合总比分3:1晋级半决赛。

  托雷斯变成“拖累输”

  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顶着巨大的压力,还是将托雷斯放进了本场和曼联生死战的首发阵容,西班牙人甚至挤掉了德罗巴的主力位置。可惜,托雷斯注定是蓝军在冬天里花5000万英镑买来的“毒药”。他第11次为切尔西出战,没有为新东家进球,反倒是将自己不进球的时间扩大到了706分钟。

  如果不是安切洛蒂实在忍无可忍,中场休息就用德罗巴换下了托雷斯,西班牙人的不进球时间也许将进一步增加。而德罗巴是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才是蓝军首发的中锋。跑动比托雷斯勤奋、冲击更强的德罗巴半场就获得了4次射门,是托雷斯的两倍,而且还用一个精彩的进球一度为球队扳平比分。

  “我选择托雷斯首发,是因为他的技术和能力对我们非常有益,在关于托雷斯是否首发的问题上,我考虑了很多次才做出最终的决定。 ”显然安切洛蒂的判断是错误的,他也承认了这一点,“德罗巴出场后发挥得的确不错。我们需要给对方的后防线带来更多压力,所以我派上德罗巴,而他也展示出了自己的强势。 ”

  因为这场败仗不但托雷斯可能在夏天就被迅速甩卖,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安切洛蒂看来也将难逃 “下课”的命运。

  吉格斯助攻帽子戏法

  切尔西这边的托雷斯一无是处,曼联那边的吉格斯却成为了红魔晋级的头号功臣。 37岁的曼联老臣继两队首回合用一次精彩的助攻帮助鲁尼打进制胜一球之后,本场比赛又是他的两次妙传为球队带来了确保晋级的两个进球。两回合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三个进球全部和这位红魔老妖有关。

  上了岁数的吉格斯体能下降,弗格森将他从边路放到了中前卫的位置,没有犀利的突破,吉格斯的传球功力却显现无疑。吉格斯第42分钟与奥谢做了一次撞墙配合后下底传中,皮球正好越过蓝军门将切赫,后门柱包抄的埃尔南德斯轻松将球打入。下半场,多一人作战的曼联松懈下来,还被德罗巴偷袭得手,要是再丢一球出局的就将是红魔。这个时候站出来的还是吉格斯,丢球后一分钟不到,吉格斯在反击中妙传帮助插上的朴智星单刀破门,锁定了四强资格。

  赛后,吉格斯更是表示曼联要像1999年那样完成三冠王伟业,“现在跟那时很相似,重大的比赛一场接一场,几乎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你没有时间考虑赢球或者输球,但我们不想被击败。 ”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