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郭跃杀手”被施之皓训哭 李隼曝爱徒练到呕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4月16日22:36

    搜狐体育讯 正在备战世乒赛的中国女队今天休整一天,即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10个人参加了歌曲《乒乒乓乓》的录制,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当中,教练组安排连续三场的队内对抗赛,郭跃两胜一负,输的一场正是输给了此前在直通赛上输过的木子。

  正是在前段时间的直通赛上,木子战胜过郭跃,获得直通资格的她将在世乒赛上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是女选手中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个性率真的她在集训中总是感觉很难。

  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所有队员都离开了训练场,木子却被施之皓教练单独留了下来,显然教练的一番话让木子并不轻松,随后木子流下泪水。对于木子的问题,施之皓脸上表情“阴转晴”,施指导表示“刚才她自己感觉她是全世界最难的一个人”施之皓说完忍不住笑了。“木子一直很消极,原因是她自己对自己要求高了之后,感觉自己哪都不行。”施之皓透露,面对这种情况,施指导一直跟木子讲一些通俗的道理,一些正确的思维方法。

  教练组鼓励木子“你到了今天这一步,一定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人家才会对你有这样高的要求。如果你什么都不是的话,不可能对你有这样高的要求。”对于木子的问题,施之皓看的比较开:“这些孩子整体上都是比较可爱的,只是怎么才能够树立一个相对正确积极的思维方式和心态。”从施之皓的话中不难看出,教练组对木子还是报了不小的希望的。而木子本人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前段时间的队内训练中,她先后战胜了郭跃、李晓霞、刘诗雯等几位主力获得直通赛第一名,正是因为她近来的进步,教练组让她身兼女双混双两项,这对于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她也希望有所突破“我就是希望能拿一项冠军,对自己来说能有一个突破吧”木子说完嘿嘿一笑。

  具备实力还有潜力可挖,木子在训练中也是教练重点关照的对象,知道教练李隼更是经常地给她做示范和指导,对她高标准严要求,对于爱徒,李隼表示“通过封闭训练木子还是有很大的进步,从训练开始脚磨了一层泡又一层泡,而且累病了也是头一次,累得肠胃已经失调了,突然晚上上吐下泻,说明她过度疲劳以后整个肠胃都有点紊乱,虽然练成这样,但是她还在坚持”。累晕了的木子也会跟教练说“太累了,太...”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后面木子只要说“太..”,李隼就会罚她一组力量训练,以期待用这种方式约束她,最主要还是激发她自己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相关新闻:

·队内赛郭跃两胜一负自评“不错” 丁宁扭伤膝盖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