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深度解析皇马巴萨平局背后胜负手 梅西1点压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志
2011年04月17日09:38
幻灯:梅西低头沮丧目睹C罗伯纳乌扬威

    搜狐体育讯 皇马与巴萨在4月份的第一次国家德比中以1比1战平,C罗和梅西各打入一记点球,射手榜上两人依旧难分伯仲,而梅西则结束了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时零进球的尴尬。虽然场上比分平分秋色,但纵观整个比赛过程和双方打法,两队则是差异迥然。数据 组图 狂人摸瓜帅光头(图) 争议全回放(图) 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先看最近的两个片段:85分钟和93分钟,巴萨打出两次几乎同样的精彩配合,比利亚沿皇马后防线横向扯动后迅速前插,同时哈维长传至皇马后防线身后……虽然两次进攻都被出击的卡西利亚斯破坏和没收,但却表明在巴萨及时看到了皇马扳平比分后急于进攻时后防的漏洞以及站位过平,没有纵身保护的不足。其实,皇马后防线的这个问题早在比赛的第18分钟就已经被巴萨抓住并利用,当时巴萨在经过连续2分钟不间断倒脚传递之后,小白左脚长传给斜插至卡瓦略身后的梅西,只可惜小跳蚤的挑射力量过轻被圣卡西没收。

幻灯:狂人赛前抚摸瓜帅光头

  巴萨整场比赛并没有几次绝佳的破门良机,穆里尼奥排出的三后腰功不可没,尤其是在上半时,三名防守型后腰在卡瓦略和阿尔比奥尔身前形成了一道钢铁屏障,压缩了纵身的空间,特别是对前卫与后卫之间的真空地带的看防极其严密,在这一点上佩佩显得极为突出。再加上左右两侧回防的C罗和迪玛利亚,皇马对于场地宽度的布防也抑制住了巴萨的进攻,特别是对巴萨习惯的阿尔维斯边锋式前插进攻给予了极大的限制。

  但皇马在能够放下架子,踏踏实实回撤半场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中却乏善可陈,而且和同场的巴萨一比,在进攻方式的选择和效果上,更是天壤之别。

  1、虽然面对皇马的严密控制和佩佩等人“鞋底带刀”式的的逼抢和防守,巴萨仍然依靠整体的快速传球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和节奏,也一次次的化解皇马的围抢。很重要的一点是,巴萨进攻时,会只有在出现绝好前插机会时才会传出致命威胁球,若没有好的空当和机会,则会在场地的任意地点和角落通过传球控制着球权。反观皇马,一旦获得球权后都会找左右两侧的迪玛利亚和C罗,而两人花哨但不实用的突破却降低了皇马的反击效率,而且还白白辜负和浪费了本泽马的许多积极跑位,这一点在上半时比赛中极为明显。

  2、皇马部分反击方式及效果回顾:第5分钟,C罗趟球生吃阿德里亚诺失败;12分钟,C罗中场断球后并没有及时分球给扯至边路接应的本泽马,而是自己在中路强突,结果被断;24分钟,本泽马中场左侧抢断后分球给右路的C罗后迅速前插,而C罗再一次选择了自己突破,结果皮克的铲抢使得C罗再一次无功而返。其实若非裁判手下留情,判罚C罗假摔并出示黄牌的话,葡萄牙人也无话可说;36分钟和40分钟,左路的迪玛利亚也效仿C罗的突破但效果也不甚理想,均被阿尔维斯成功断下;53分钟,皇马在丢失一球后不久的一次反击中,中路的本泽马和右路的C罗均已包抄到位,而迪玛利亚依旧头也不抬的选择个人突破,结果被阿尔维斯和普约尔两人截杀。

幻灯:皇马悍匪怒斥梅西脑残

  C罗和迪玛利亚如此生硬、简单的突破,并没有给巴萨的防线造成什么威胁,反倒是过快的失去球权又使得皇马只能再次回到疲于抢球的轮回中。相比较于C罗的单干,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多的几次前场盘带,例如43分钟梅西的个人盘带+队友配合后射门被卡西扑出,下半时65分钟连过3人后分到左路助攻比利亚射门就却彰显了小跳蚤强于C罗的大局观。(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