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32分力压杜比 广东大逆转新疆总比分1-1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21:41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0/11赛季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较量,新疆广汇汽车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6-91客场过关,顽强的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疆广汇汽车在本赛季的首次主场输球。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在一节半的时间里,上演了这场超级大逆转。

  新疆广汇队杜比狂砍36分,辛格尔顿得到20分9篮板;广东东莞银行队王仕鹏得到32分,哈德森贡献17分7助攻,朱芳雨得到13分,海斯利普得到12分。

  双方首场较量中,广东主场负于对手,也将自己逼入了死胡同。广东若想重拾卫冕希望,唯有客场拼掉新疆。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尚没有0-2落后逆转的先例。杜比在双方首场较量中狂砍53分,以一己之力主宰了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里,杜比是否还能延续神奇,也成为比赛焦点。

  首节较量中,广东队进入状态较快,王仕鹏打三分得手,再助攻杜锋上篮命中,球队以5-4领先。但新疆队则由杜比和巴特尔联袂建功,成功的抢回了主动权,以10-9再超出分数。广东进攻打得风生水起,溜底线外线三分无所不能,广东以14-12再度领先。不过杜锋已经吃到了三次犯规,这也留下了不小的隐患。朱芳雨的篮下进攻和苏伟的罚球,助广东以18-14依然领先。新疆由杜比掀起追分潮,一举将分数迫近为19-20。新疆队乘胜追击,杜比两次罚球命中后,以23-22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再战,辛格尔顿上演了精彩的空中接力,帮助新疆继续领先。王仕鹏的突破上篮得手,则帮助广东继续紧追比分。买吾兰上篮命中,张庆鹏又投中关键三分球,新疆一举以34-29奠定了场上优势。诚然朱芳雨仍然靠外线三分来追分,但新疆队的进攻火力却无比旺盛,辛格尔顿里突外投连连得手,帮助新疆队以40-34拉开了分差。海斯利普中投命中,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40-36依然保持领先。

  第三节比赛里,辛格尔顿依然延续着炙热的手感,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后,帮助新疆队以44-36领先。王仕鹏和海斯利普的突破,则帮助广东将分差重新缩小至仅有4分。但张庆鹏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杜比在外线同样开火飚中三分球,巴特尔的篮下进攻亦颇具威力,新疆队打出高潮,一举以59-41将优势扩大至18分。朱芳雨和周鹏上篮得手,令广东将分差有所迫近。该节比赛结束,新疆以69-56依然领先。

  末节比赛里,哈德森成为广东队追分的重点。他连续飚中两记三分球,篮下进攻打成2+1,以一己之力连追9分。在王仕鹏再飚中三分球后,广东打出了一波12-0的攻击波,将场上的分差迫近至68-72,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并迫使新疆队请求暂停。经过暂停后,辛格尔顿中投得手,新疆终于摆脱了长时间不得分的颓势,杜比再急停跳投命中三分,新疆以77-70重新扩大了优势。广东重新掀起了攻击波,哈德森上篮命中,王仕鹏则利用上篮罚球连得4分,分差再被迫近至76-77。当哈德森上篮命中后,广东以78-77超出比分。这时巴特尔篮下强攻,打成2+1,新疆再以80-78超出。苏伟上篮命中,王仕鹏又反击得手,广东以82-80客场领先。徐国翀外线投中关键三分球,新疆以83-82重新超出。

  比赛进入到刺刀见红的阶段,海斯利普进攻得手博得罚球,再度两罚全中后以84-83领先。辛格尔顿的罚球助新疆夺回优势,但随后王仕鹏飚中三分球,广东重新领先,辛格尔顿篮下二次进攻得手,新疆将比分追成87平。杜比二次进攻命中,王仕鹏抢断进攻得手,双方再度战成89平。杜比再进攻得手后,王仕鹏外线回敬三分球,广东以92-91超出分数。辛格尔顿低位单打不进,海斯利普抢到防守篮板球,新疆被迫采用战术犯规。海斯利普冷静的两罚两中,以94-91领先,留给新疆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杜比超远距离三分不中,新疆被迫对拿球的王仕鹏再次战术犯规。王仕鹏两罚全中,广东以96-91锁定胜局。(冬冬)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广汇汽车:张庆鹏、徐国翀、买吾兰、巴特尔

  广东东莞银行: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苏伟、哈德森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