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科奇安频临下课舜天物色备选 车范根成最大热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8日07:43

  本报记者 张 昊

  科奇安虽然还有一场球的机会,但对于舜天来说,做一个好的规划非常重要。那么舜天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教练?以记者看法,了解中国足球的韩国教练最合适。

  目前对于中国足球环境最了解的莫过于我们的近邻韩国,两个国家的联赛球队在亚冠的赛场中互有交锋,像李玮峰和黄博文等国脚也加入到了韩国的联赛当中,在去年的舜天队中,韩国人朴载弘整个赛季“全勤”的表现也让外界对韩国球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所以舜天如果要继续走“洋务运动”的话,韩国教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4名韩国籍教练的身影,一改以往外籍教练基本被“前南”教头垄断的局面,既有李章洙、朴成华这些熟悉的身影,也有张外龙、金鹤范两张新面孔,韩国教练的人数占到了中超教练人数的四分之一,而且他们其中也不缺乏成功的范例。

  在去年广州恒大降级之后,李章洙用了一年时间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了中国的顶级联赛当中,而大连实德的主教练朴成华在去年联赛中期接手球队之后,一路让大连实德从排名靠后的位置差点“杀”进了亚冠。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江苏舜天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舜天队正是“栽”在了韩国人张外龙的手里,况且自从青岛队本赛季张外龙接手之后,客场战平了申花、主场战胜舜天,一下将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带进了联赛的中游水平,足以证明韩国教练的水平。

  车范根成为候选大热门

  对于一个成功的教练来说,成绩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就要看他走了之后给这支球队留下的“遗产”,舜天球迷之所以对廖萨念念不忘,一方面是乌克兰人严格的带队模式,而最主要的就是在他走了之后,被他调教过的队员已经能在球队当中挑起大梁,为舜天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上个赛季,舜天曾有过聘请韩国人车范根的想法,只不过是车范根在从水原三星“卸任”之后选择了闭关,舜天才让科奇安有了上任的机会。而如今科奇安即将离开主教练一职,那么以车范根为对象的韩国教练可能将再次进入舜天的选帅名单当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