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预测将下课的主帅:江苏欲换帅 李章洙很有压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19日10:06

  科奇安还能在江苏舜天的帅位上待多久?

  0:1主场不敌辽宁,开局三连败,江苏舜天俱乐部坐不住了。17日,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取消科奇安的训练权、指挥权,但保留其主教练的职务。不过,稍后俱乐部传来最新消息,科奇安将获准带队征战客场对深圳的比赛,一旦输球将自动辞职。科奇安下课已成定局,从形势上看,投入与成绩形成巨大反差的恒大俱乐部也不会给李章洙太多时间。至于中原球迷关心的金鹤范,在球队渐入佳境的情况下,建业会给他更多时间。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宣布架空又给机会

  江苏换帅午令晚改

  0∶2、0∶1、0∶1,三连败,并且一球未进,这一俱乐部历史上最差中超开局彻底触动了舜天俱乐部的底线,据悉,俱乐部高层与洋帅科奇安进行了一次不愉快的沟通后,对拒绝作出任何改变的后者彻底失去了希望,于是痛下决心,判处科奇安“死缓”。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江苏舜天总经理刘军表示:“我们这样做也是无可奈何,毕竟球队成绩在这里,输掉三场球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看不到任何希望。”至于俱乐部为什么还给科奇安留下一个“缓刑”的机会,有知情人透露:“主要是双方还有合同在身,中途炒帅代价过大,可一旦深圳再败,让他自动辞职,换帅成本会低一些。”

  实际上,一个主教练被取消训练权、比赛指挥权,距离下课只剩下一纸之隔。对于继任者,舜天俱乐部之所以没有马上扶正老熟人廖萨,主要是考虑到廖萨年事已高,远离一线队日子已久。据了解,舜天俱乐部目前正与一些拥有执教中超经历的洋帅接触,韩国人车范根也在其中。

  据悉,当初舜天俱乐部选择科奇安执教,并不是因为后者有多么出众的能力,而是看中这个洋帅很听话。可万万没有想到,当科奇安成为主帅后,固执偏激的一面马上暴露出来。在三连败之后,他依然没有看出中超的艰险形势,依旧我行我素,因此俱乐部只能忍痛下手。按照江苏舜天队目前的状态,很难在客场击败同样饥渴的深圳队,科奇安下课实际上成为不可逆转的定局。

  李章洙与记者斗嘴

  称爸爸能让他变阵

  “你是我爸爸,要来安排我变阵吗?怎么样叫变阵,怎么样叫变阵……”这是李章洙在和国安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语,也是记者多年来第一次见到李章洙因情绪激动而如此失态。由此看来,这位表面上风光无限的恒大主帅身上,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

  这一切对于这个被外界比喻为“中国通”的韩国教练来讲十分罕见。是什么让一向圆滑的李章洙都失去了风度?还不是来自于俱乐部的强大压力。

  “今年冲亚冠,五年内称雄亚洲。”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宏伟目标尽人皆知,这对于李章洙而言也是毫不打折的死任务,一旦有所偏差,下课在所难免。本赛季,广州恒大可谓兵强马壮,内援是清一色的国脚,外援则是一水的几百万美金的身价。许家印的几个亿抛出去绝对不是追求简单的轰动效应,更渴望赢得匹配的成绩,从而更受业界尊重。从中超联赛前三轮看,显然李章洙和球队的奢华阵容不匹配。

  回顾头三轮,表面看广州恒大1胜2平的成绩也能接受,可比赛内容的苍白却饱受各界诟病。为什么李章洙平局后与记者斗嘴,还不是因为后者触动他的伤口——那就是阵容的安排和战术的制定。

  从人员能力上看,广州恒大是毫无争议的中超大哥大,大哥大在场上显不出应有的身份,李章洙难逃其责。其实,以韩国教练的能力,在中超俱乐部的初级阶段抓管理、抓体能还很有效,可一旦许家印的志向是称雄亚洲,这就需要视野开阔、手段一流的欧美一线教头来完成,从恒大做事不按常理出牌的作风看,一旦李章洙在随后三轮比赛中还是找不到强队的感觉,中途下课势在必行。

  至于同样开局不顺的特鲁西埃,因为俱乐部的目标是保级,他依然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实力,而不必像李章洙那样为一个平局而焦躁。

  最差开局无碍帅位

  不要为金鹤范担心

  1平2负,一不小心,金鹤范带出了河南建业中超最差开局。可在看过本轮比赛后,即便是一场失利,也让广大球迷和河南媒体看到了希望。对于俱乐部而言,在困难时刻更是力挺老金:“成绩差一点,但球队在向上走,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教练组。”

  其实,将开局不佳的责任完全推到以金鹤范为首的韩国教练组身上有失公允。本赛季,建业队是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仓促开战,特别是以陆峰为首的几员大将受伤更是影响了整支球队的实力。好在,经过三轮的运转,现在球队进入了常态,伤病号悉数归队,因此建业队能在西安打出大半场华丽漂亮的攻势足球。

  现在摆在金鹤范面前的一盘菜是上海申花,本周六一定要吃下这个对手。毕竟在布拉泽维奇走后,申花沦为中超弱旅,只要能在主场拿到一场胜利,相信将士们的自信心也会大幅提升,球队会正常进入夏季最佳抢分期。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