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外援雷纳托违纪付代价 一次“早退”遭重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9日15:54

  赛后不向球迷致谢就返回休息室,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写份检查,还是说声道歉?恒大球员为此所付出的代价,你绝对想象不到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巴西外援雷纳托被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前三场比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如果算上其他处罚,雷纳托的损失接近百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恒大方面得到的说法是:4月17日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雷纳托被换下场后未向球迷致谢,擅自返回更衣室,根据俱乐部“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管理规定,教练组研究做出相关决定。

  这份令人瞠目结舌的决定,其内容包括:一、给予雷纳托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罚前三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的处理;二、内部停赛至少三场;三、即日起下放预备队训练,并根据表现情况决定是否调回一队。

  2万美元工资、30万元人民币比赛奖金,掐指一算,雷纳托已经被罚了40多万元人民币。而事实上,巴西人所遭受的损失远不止这个数目。“内部停赛三场”意味着他将缺席三场比赛甚至更多,偏偏恒大接下来的3个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辽宁宏运和深圳红钻,实力都不怎么强,取得三连胜也不算很难,一旦如此,雷纳托又将失去约60万元的比赛奖金,这样他的总损失将可能高达百万元人民币!

  外人很难理解,恒大此番为何这样“下狠手”?其实,“不向球迷致谢”只是一个托词罢了。真正的原因是,京粤之战中,首发出场的雷纳托在上半场仅仅进行到第37分钟就被提前换下。身价高达225万美元的他显然对这次换人非常不满,不但没有和场边准备上场的队友郜林击掌,更没有搭理一旁的主帅李章洙,满脸怒气头也不回地直接走向了休息室。

  赛季之初,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在开出高额比赛奖金的同时,也当众宣布了一份在外人看来十分严厉甚至苛刻的“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规定。雷纳托的场上表现本已糟糕,还如此挑衅主帅权威,让一向强调队纪队规的恒大高高举起了“铡刀”。更何况,当晚,天河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还坐着多名广州市政府的领导。雷纳托如此“不懂事”的举动,让恒大方面情何以堪?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