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科比加索尔低迷无碍 奥多姆诠释最佳第六人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1年04月21日13:43
湖人VS黄蜂第二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表现不佳,洛杉矶湖人在季后赛第二场中仍然在主场87-78轻取新奥尔良黄蜂,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将总比分追成1-1平。

  此役湖人两大主将低迷,科比10投3中得11分是他11年来季后赛的得分新低,保罗-加索尔10投2中仅得8分。之所以湖人能够战胜黄蜂还要感谢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拉玛尔-奥多姆。此役奥多姆12投8中得到16分7个篮板。

  奥多姆之所以本赛季能够获得最佳第六人,主要是他能在湖人首发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及时站出来,比数据奥多姆的得分不如克劳福德、特里这样的后卫,但是他内线发挥的作用要远大于他们。

  这个系列赛保罗-加索尔发挥低迷,常规赛可以场均得18.8分的他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只得到8分。第一场9投2中,第二场10投2中,对方阿隆-格雷对他的防守非常成功,第一场他这一点没有发挥,湖人输给黄蜂。第二场黄蜂的防守继续给了加索尔很大压力,奥多姆的作用体现出来了。

  奥多姆现在非常的全能,他职业生涯早期就是一名组织型前锋,有过三双的表现。他替补上场就在内线助攻拜纳姆得分,第一节2分19秒科比助攻奥多姆内线得分,随后湖人快下,布雷克助攻奥多姆再次得分,湖人在14-2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6-0的比分。第一节结束前15秒钟又是奥多姆中投得分,湖人才在首节领先黄蜂1分。

  阿隆-格雷是名白人球员,他防守加索尔不吃亏,他有身体有力量,加索尔想在内线硬扛占不到半点便宜。奥多姆打四号位他机动性很强,他不像加索尔那样过分依赖三秒区,他可以中远投,也可以突破得分,全能的奥多姆让格雷防守很吃力。第二节10分47秒,奥多姆面对格雷的贴身防守,他一个转身利用自己的速度上篮得分。

  前三节加索尔一直找不到状态,格雷对他的防守很成功,科比曾经在第一场结束后抱怨过加索尔没发挥作用,今天看来被科比训了顿加索尔仍然找不到北。禅师不得不让奥多姆再次上场,奥多姆在湖人就是起到这个作用,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这三人只要有一人发挥不理想,奥多姆就可以挺身而出,他是湖人的万金油。下半场上场后奥多姆内线上篮造成兰德里犯规,他两罚不中,但是湖人抢到进攻篮板,奥多姆中投得分。随后奥多姆突破抛投,兰德里身高不如奥多姆,他根本防不住最佳第六人。

  第四节又是拜纳姆五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这时候奥多姆再次上场,加索尔打中锋,奥多姆打大前锋。他在内线面对兰德里一次抛投成功,湖人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

  这场比赛再次证明奥多姆对湖人的价值,当奥多姆上份千万合同到期后,禅师杰克逊第一时间通知湖人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要留下奥多姆,他知道奥多姆对湖人的价值。季后赛中湖人面对强队不可能场场首发表现稳定,因此奥多姆可以帮助湖人平衡阵容的实力。这个赛季最终把最佳第六人颁给奥多姆,也是实至名归。(流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