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墨西哥站邱波达四连冠 吴敏霞缺席何姿封后

2011年04月24日1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在墨西哥瓜纳华托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再获三金,邱波力压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实现男子10米台四连冠,陈若琳/汪皓也完成了四连冠壮举;女单3米板,吴敏霞缺席,何姿以绝对优势三度问鼎系列赛。

  男子:邱波力压戴利系列赛四连冠 火亮憾失奖牌

  男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的秦凯/罗玉通连夺俄罗斯、北京、谢菲尔德三站系列赛冠军,但在难度上存在着潜在隐患。上一站比赛中,秦凯/罗玉通的难度总和仅为17.2,排在八名选手中的第五位,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伊斯拉斯的难度系数总和高达18,而乌克兰强档伊利亚/皮里戈诺夫也有17.9,所以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并不明显。

  根据报名名单,中国队派出的是秦凯/罗玉通,但他们在决赛中并未亮相。最终卡斯蒂略/阿洛尤以437.07分夺得冠军,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森以431.28分获得亚军,季军被乌克兰组合普利格洛夫/克瓦沙以总成绩410.58分夺走。

  男子单人10米台,尽管有戴利、马修这样的世界名将,但中国选手邱波还是包揽了前三站系列赛的冠军,今天他将携火亮携手出战。半决赛中,A组的火亮以540.30分获得小组头名,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以520.40分位居次席;而难度王邱波以569.05分排在B组榜首。

  决赛中,邱波与火亮的全套动作相同,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0.9。前三跳结束后,邱波由于动作规格并不高,排名落后于戴利。第四跳邱波非常出色地完成了207B动作,超过戴利排名榜首。关键的最后一跳,邱波依靠5255B拿到了102.60分的高分,最终以总成绩582.45分夺得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今年系列赛该项目的四连冠,戴利以562.80分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帕切科以540.90分获得季军。火亮的总成绩为521.50分,排名第四。

  女子:吴敏霞缺席何姿封后 陈若琳双人四连冠

  女子3米板,由于郭晶晶退役,吴敏霞和何姿谁能成为中国跳水队一姐一直无定论,而两人在交手过程中也互有胜负。今年的系列赛首站何姿在吴敏霞缺战的情况下摘金,而在北京站上吴敏霞则战胜何姿夺冠,谢菲尔德站何姿复仇吴敏霞,目前取得了2站系列赛的冠军。此役,吴敏霞再次缺席,何姿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人阿贝尔以及“墨西哥公主”保拉。

  半决赛中,被分在B组的何姿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五个动作拿到了374.5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决赛中,何姿的发挥依旧稳定,五个动作没有太大瑕疵,而305B和5152B更是完成得接近完美,最终何姿以385.9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拿到的第三个系列赛冠军,阿贝尔以353.55分获得亚军,季军被美国选手科克以336.60分夺走。

  女子双人10米台一直是陈若琳/汪皓的天下,此役二人配合默契,尽管在107B出现了失误,但随后及时调整,最终以353.70分获得冠军,同时她们也实现了本赛季系列赛的四连冠。加拿大组合本费托/费利奥以327.45分获得亚军,季军被澳大利亚组合克洛克/伍立群以323.22分夺走。

  至此,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了六个项目的冠军,缺席的两个项目的金牌均被东道主墨西哥队夺走。(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完全赛果(4.22-4.23)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22日 男子3米板 何冲(中国) 秦凯(中国) 卡斯蒂略(墨西哥)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阿贝尔/海曼斯(加拿大) 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俄罗斯)
男双10米台 加西亚/桑切斯(墨西哥) 鲍迪亚/芬查姆(美国) 奎拉/阿圭雷(古巴)
女子10米台 胡亚丹(中国) 汪皓(中国) 伍立群(澳大利亚)
4月23日 男双3米板 卡斯蒂略/伊斯拉斯(墨西哥) 杜麦斯/伊普森(美国) 普莱格洛夫/克瓦沙(乌克兰)
女单3米板 何姿(中国) 阿贝尔(加拿大) 库克(美国)
男单10米台 邱波(中国) 戴利(英国) 帕切科(墨西哥)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本费托/费利恩(加拿大) 克劳克/伍立群(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