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2-0横扫世锦赛冠军 首夺亚锦赛女单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6:19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在王仪涵与卢兰之间进行。最终王仪涵以21-15/23-21连下两城,取得个人首个亚锦赛冠军。

组图:啦啦宝贝助阵不惧走光 王仪涵抿嘴夺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2-0横扫了帕西玛、佐藤讶香、萨丝丽闯入决赛,状态可谓神勇。09世锦赛冠军卢兰在首轮横扫今别府香里、在1/4决赛中2-1力克世界一姐王适娴,之后在半决赛中横扫卫冕冠军李雪芮闯入了决赛。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胶着,身着白色球衣的卢兰防守稳健,王仪涵则是进攻犀利,随着王仪涵扣杀得手 ,她带着11-9的领先进入本局局间休息。重新上场之后,王仪涵认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护腰,王仪涵将球发 到了前场,双方在经历了一个多回合较量之后,卢兰回球出界,王仪涵将比分扩大到12-9,中局阶段,卢兰 苦苦追赶,不过王仪涵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王仪涵21-15拿下这一局。

  易边再战,王仪涵失误增多,一上来以0-3落后,脸上更多的汗水不知代表着她的体力出现了问题。之后王仪涵调整了状态,并且加强了进攻的变化,将比分扳成4-4平,打消了人们的疑虑。王仪涵以11-9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姑娘大爆发,连得4分后取得了15-10的领先优势,她的一次鱼跃救球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却将强大的求胜欲暴露无遗。大比分落后的卢兰并没有放弃而是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17-17平。

  收官阶段比赛陷入胶着,19平时卢兰一次抽球出边线,王仪涵拿到赛点,但是王仪涵并没有抓住机会,一个失误双方战成20平。王仪涵稳住阵脚,一个扣杀再次拿到赛点,卢兰顶住压力,多回合交手后再次将比分扳成21平,但是卢兰出现了失误,王仪涵22-21拿到第三个冠军点,随后王仪涵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一鼓作气23-21拿下比赛。这样王仪涵首次获得了亚锦赛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