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世锦赛-丁俊晖鏖战6小时 第二阶段10-6领先小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7日2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上,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1/4决赛的争夺,丁俊晖迎战老对手塞尔比。第2阶段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以10-6领先塞尔比。

  在目前临时积分榜上,丁俊晖排在第3位,而塞尔比则是排在第2位,由于马克-威廉姆斯提前晋级4强,小丁失去角逐世界第一的机会,如果塞尔比输球,那么金左手将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小丁和塞尔比在2011年的表现都相当的出色,在新生代低迷的这个赛季中,两名选手是不多的亮点。在交 手记录上,两名选手最近五次交手中丁俊晖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虽然战绩略微占优,但是塞尔比却赢得了最近两次交手的胜利,特别是本赛季塞尔比在德国大师 赛和中国公开赛上,都是扮演了丁俊晖的拦路虎。

  实力对比上看,丁俊晖成名更早,属于那种天赋极高的类型,目前的排名赛冠军数在新生代选手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塞尔比则是后天勤奋型,而其一举成名则是在07 年世锦赛上一举杀进决赛,厚积薄发的塞尔比在最近几个赛季一跃成为顶尖高手,两名选手都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

  第一阶段,小丁一度取得5-2领先, 第八局比赛,双方开局就进入防守状态,塞尔比防守中母球走位不佳,丁俊晖上手打进一颗红球后做出精彩斯诺克。塞尔比第一次解球失误被罚分,第二次解球成 功后再度进入防守。此后丁俊晖在防守中失误,塞尔比上手后围绕粉球连续击球,打出单杆74分,以74-5扳回一局。从而丁俊晖在八局比赛之后,以5-3暂 时领先塞尔比。

  第2阶段,小丁的状态不错,迅速取得6-4领先,第11局,小丁也取得了胜利,以7-4领先,顽强的塞尔比在第12局依靠出色的斯诺克,多次让小丁被罚分,顽强追回一局,将比分缩小至5-7。

  第13局,塞尔比依旧沉溺与防守当中,丁俊晖奉陪,率先迷得获得机会,打红球入底袋,随后打蓝球成功入中袋,6-0,丁俊晖围绕黑球进攻,取得 28-0,看到没有好的进攻机会,丁俊晖成功做出防守。塞尔比一上来就遇到难题,他又开始转圈,塞尔比接连被罚分,以0-41落后。丁俊晖上手后打红球得分,取得77-0,此时,丁俊晖长台冲击红球,出现失误。塞尔比来到球台前,他抓耳挠腮的思考着,进行了有效防守。丁俊晖观察了一会,没有什么好机会,交出了进攻权,塞尔比终于获得得分机会,打一口气拿下了14分,虽然一度将比分扳回38比77,

  不过,塞尔比打简单的黑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接连得分成功清台,104-43胜出此局,丁俊晖大比分8-5领先。

  第14局,一开始便陷入防守争夺,丁俊晖将母球打进红球堆[丁俊晖 8:5 塞尔比,塞尔比架杆打红球,红球在底袋口晃了两下,进去了。塞尔比连连得手,取得29-0领先。不过,塞尔比将蓝球打进中袋,同时母球将粉球打入底袋,塞尔比被罚6分,6-30。丁俊晖抓住机会,追平比分,30-30。此时,丁俊晖打红球入右边底袋出现失误。塞尔比干净利落的将球案中间的一棵红球打进右边顶袋。30-31,迅速以65-30领先。在防守大战中,塞尔比将丁俊晖的大礼收入囊中,取得72-36领先,此后塞尔比出现了失望,但小丁没抓住机会,塞尔比获得机会,一杆清台,96-36拿下一局,将比分追成6-8。

  第15局比赛,比赛开始,塞尔比将红球堆炸开,丁俊晖观察之后选择进攻,他成功将红球打进右边中袋,打进黄色球,3-0:此后,丁俊晖架杆打红球,成功打进右边底袋,将黑球打进左边底袋,丁俊晖火力不减,连续得了25分。现在局面比较清楚,只要丁俊晖搭好桥就会拿下很多分,不过,丁俊晖打红球出现失误,单杆76分结束此局,大比分9-6领先。

  第16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发动进攻,长台打进红球,围绕篮球和黑球展开进攻,迅速以31-0领先,出现失误中断进攻。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急于进攻的他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后将塞尔比的失误球打进,取得38-0。两人陷入防守战,安全球做得都非常好,防守之战中,小丁以47-0领先。塞尔比展现了超一流高手的能力,拿下26分,可惜在进攻底袋一颗简单的红球出现失误,不过小丁也没有打进红球,塞尔比进攻红球不进,小丁则抓住机会,将剩下的2颗红球打进,超分领先,不过在进攻黄球出现失误,塞尔比坚决不放弃,做出精妙斯诺克,而小丁沉稳迎战,觅得机会以64-30拿下比赛,在第2阶段结束之后以10-6领先。这一局,丁俊晖抓塞尔比的心理非常到位, 知道他急于上手,就是不给对手机会。(搜狐体育 刘相平)

1.您认为丁俊晖赢在哪?






2.您认为丁俊晖最后能晋级四强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