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八年七夺总决赛冠军 功臣王仕鹏被评七宗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3:14

  广东8年拿下7次总决赛冠军,身披7号战袍的王仕鹏当属最大功臣。本赛季行将结束,让我们来回顾下王仕鹏本赛季的7个片段。看看“王7”这只大鹏是如何展开双翼振翅飞翔的。

  治疗膝盖用电击

  赛季初面对长期困扰着自己的腰伤和膝伤,王仕鹏选择了电击这种痛苦但有效的方式试图尽快恢复。治疗期间他在微博上放过一张照片,后面配的字和我们看到图时的感觉一样——“疼啊!”

  高烧仍拿全队最高

  嗓子还在疼,腿部力量也不够,这就是王仕鹏在常规赛对阵天津时的状态。只出场19分钟就能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抢到的4个篮板中有3个是前场篮板,这哪像是个发高烧的人打出的比赛?

  单节20分克佛山

  对佛山的比赛,王仕鹏一个人挑起了得分的重担。第3节比赛他投进6记3分,带着单节20分成绩单在马布里眼皮底下拿走了胜利,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遗憾落选MVP

  “说啥都行,别提咱的伤心事好吗?”没有当选常规赛MVP,王仕鹏始终耿耿于怀。他在常规赛中的数据要比最终夺魁的巴特尔要好上许多,可他最后却以3票惜败。

  生日夜超越传奇

  4月6日是王仕鹏的28岁生日,他在这场比赛超过了传奇球星孙军(职业生涯748个3分球),在CBA3分球榜单上升到第7位,大鹏今年的“生日礼物”分量还真不轻。

  1分钟7分造逆转

  总决赛第2场,广东队一度落后接近18分,但球队却完成了总决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比赛的最后1分钟,王仕鹏疯狂飙入7分,最后1节独揽19分,让广东队最终险胜新疆。

  夺冠后流下英雄泪

  夺冠后王仕鹏赛后潸然泪下:“我一定把这个奖杯给我爸妈,他们已经等了很多年了。”大鹏是个大孝子,总决赛场均22.7分,相信他父母手里很快就要再添一个MVP奖杯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