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对话王林:往事不想再提 代表申花出战苦等五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4月29日15:07

  往事,已不想再提

  如果没有2007年初,联城与申花队的那次惊天合并,现在的王林也许会有另外一条完全不同的生活轨迹。

  2006年1月,当时已经确定转会至上海联城队的王林,跟随中国国青队一道,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上捧回了冠军奖杯,他和王大雷以及王松的加盟,也成了时任联城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打造“半支国奥队”计划的重要一步。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中,初出茅庐的王林表现相当抢眼,他所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以及灵气,让他成了不少专业人士眼中的“希望之星”。

  然而,到了2007年,一切都改变了。

  东方体育:还记得刚刚穿上申花队服时的感觉吗?

  王林:兴奋,绝对的兴奋,能够成为这支中超豪门球队的一员,说实话,在那之前,想都没有想过。

  东方体育:这种兴奋,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吧?

  王林:是的,因为当时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在联城的时候,一切都是按照赛程的节奏进行备战的,但是两支球队合并之后,光是一线队里,就有五六十人,连训练都要分批,主教练根本就顾不过来。虽然当时队里有李玮峰、杜威和肖战波这样的大牌球员,但当时的想法也挺简单的,总觉得只要自己努力了,总是能够得到机会的。

  东方体育:你自己也没有想到吧,代表申花队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竟然要等到四年之后。

  王林:(沉默半晌)是啊,也许这个就是命吧。

  东方体育:如果没有2007年的那次合并……

  王林:其实生活里哪儿有那么多的“如果”啊。就像你说的,如果真的有“如果”的话,也许会比现在更好,也许会比现在更糟,谁知道呢?反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就算是生活让我多了一番磨练,给我增加了一点阅历吧。

  东方体育:后来你和其他队友一道,去了新加坡踢球。

  王林:在那边踢了大半个赛季吧,后来回到国内,又到中邦队踢了一年半。去年年底跟中邦的租借合同到期之后,就回申花了。说真的,也许其他人很难有我这样的体会,因为只有失去过,才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机会。

  未来,不留遗憾就好

  2011年4月15日,是王林职业足球生涯当中,绝对值得记忆的一天。当天晚上,申花队在上海体育场迎战深圳红钻队,王林以主力左边后卫的身份出场,完成了他在申花队真正的“首发处子秀”。那场比赛,申花队2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

  8天之后,在河南郑州,王林获得了第二次首发的机会,结果申花队客场2比1获胜,他也成了申花队当之无愧的“福将”。

  东方体育:第一次离开成都,到外地踢球的时候,你有多大?

  王林:就是2006年到联城,当时19岁。

  东方体育:5年的时间里,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当中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吗?

  王林:确实有,因为当时自己感觉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觉得之前那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却没有任何收获。当初跟自己一起在国青队的队友,像戴琳啊、杨旭啊,还有黄博文他们,早就在中超打上比赛了,我却连踢球的机会都没有,想想还不如早点退出这个圈子,找个地方去读书算了。

  东方体育:是什么让你最终选择了坚持?

  王林:还是不甘心。从小踢球,我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比别人差,而且当初是我自己选择了踢球这条路,现在遇到了挫折,如果轻易放弃,我想我是不会原谅自己的。如果我确实能力不够,那么继续坚持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但我真的觉得自己还能踢。

  东方体育:我看过你2006年在联城队踢球,也看过你之前在申花队的训练和比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年生活的磨难,让你变成了现在这种性格。

  王林:其实还好吧,我以前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话也不算多。这几年下来,你要说影响一点都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有的时候,只能是生活选择你,你却不可能去选择生活。至于踢球的风格,原来在联城队的时候,我们打的是352阵型,对于我这个位置上的要求,跟现在并不一样,所以也没有办法进行什么对比。再说了,毕竟到现在为止,我才打了两场比赛,紧张也好,放不开也好,确实还有很多需要适应和提高的地方。不管后面如何,我想,只要我努力去做了,尽力了,不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够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