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打破进球荒遭遇四连败 深足在输球中寻找新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30日09:47

  一场预料之中的败局中,深圳茅台红钻却打出了意料之外的场面。在中超第5轮客场挑战榜首球队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深足虽然以1∶2败北,但基伦打破了球队长达3场的中超进球荒,球队在场面上也丝毫不占劣势,虽然遭遇了4连败,但险些将榜首球队拉下马的深足,让人看到希望。

  被迫变阵,主动提速

  阵型依然是352,特鲁西埃留下的锦囊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虽然首发阵容大面积更换,但迪力木拉提、向君、阿布都外力和黄凤涛的首发都是因为主力球员伤病而进行的对位换人。但或许是第4轮的延期给了球队更多的磨合时间,或许是连续两周的训练让球员对特鲁西埃的战术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或许是曾在杭州客场取胜过的深足对客战绿城很有心得,或许是难得的主力位置更激发了球员的斗志,在义乌的梅湖体育场,深足的攻防比前3战明显提速。

  比赛一开始,深足就反客为主积极进攻。7分钟时,黄凤涛带球快速完成了球队的首次射门。11分钟时,刘帅远射也对球门造成了不小威胁。27分钟时,基伦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离奇将球打飞,错失了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

  顾此失彼,打回原形

  不过,年轻的深足显然还无法驾驭如此占据优势的场面,球队阵型过分的压上,给对方的反击留出了巨大的空当。

  32分钟时,汪嵩后场送出过顶长传,曾在深足效力多年的快马范晓冬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并在晃过出击的程月磊后冷静推射空门,打破僵局。39分钟时,贝萨拉诺中场拿球后强突聂凌峰后送出妙传,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轻松推射破门,再下一城。

  此前高歌猛进的深足,被对手的连续两个进球从“天堂”打进了“冰窖”,一方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一方能抓住仅有的机会锁定胜局,老练的杭州绿城只用了7分钟,就让深足的年轻人看清了榜首和榜尾之间的差距。

  执着猛攻,终见进球

  好在连续的失球并没有消磨掉深足球员的斗志,易边再战,客场作战并落后的深足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势,并在几乎整个下半场,都在进攻上对杭州绿城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73分钟时,深足左路传中造成禁区内混乱,基伦后点停球后,冷静晃过门将后推射破门,打破了深足本赛季开赛至今的进球荒。见到扳平希望的深足此后用猛烈的进攻火力,将杭州绿城几乎压制在半场范围。

  遗憾的是,直至终场哨响,深足最终也未能扳平比分。代替特鲁西埃指挥比赛的奥斯埃姆斯认为,球队虽然遭遇了4连败,但在比赛场面上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而且终于打破进球荒,特别是在客场面对榜首球队打出这样的场面后,更让球员们逐渐树立了信心,“相信用不了多久,球迷们就能看到我们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