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建业华丽数据难换首胜 只带一名前锋怎能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18:16

    搜狐体育讯 在4月30日下午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河南建业未能拿下榜尾大战,客场1比1战平江苏舜天,球队排名继续下滑,新帅金鹤范的不胜记录仍在延续。锋线乏力成为困扰河南建业的最大问题,谁能站出来成为内托的得力助手,目前依然没有找到答案。在上轮比赛中受伤的前锋肖智已经宣告上半赛季报销,本场比赛客战南京,河南建业的18人大名单更是罕见的只有一名前锋,除了内托之外,其他球员全部为中后场球员,这在球队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本轮比赛结束后,河南建业两平三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依然没有走出开局不胜的怪圈。

  虽然球队战绩糟糕,但是在之前的四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却往往能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不管对手实力强弱,经常能牢牢掌握比赛的绝对主动,而且多项关键数据的技术统计在中超球队中排名靠前,这在球队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在前四轮比赛的球队控球率排行中,河南建业平均控球率达到54.92%,仅次于广州恒大、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排名中超第四,这与球队积分榜倒数第三的排名形成强烈反差。联赛第三轮客场对阵当时的领头羊陕西浐灞,河南建业的控球率达到了63.1%,几乎是主队陕西浐灞的3倍;上轮对阵亚冠球队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的控球率又高出申花10个百分点,而且前场任意球比上海申花多10个,角球是对手的8倍,这在以往都是不敢想象的。在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统计中,河南建业以场均24.5次排名中超第六。在球员技术统计排名中,河南建业中场的90后小将李准叶以11次成功突破排名中超500多名球员的第6位,另一名中场球员堤亚戈排名第12位。在本场比赛中,面对主场作战、志在必得的难兄难弟江苏舜天,河南建业依然不落下风,上半时前半段和下半时后半段,又是一度控制了比赛的主动,逼迫主队江苏舜天只能打起防守反击。

  球队技术统计排名令人惊喜,但是球队积分榜的排名却始终未见起色。球队能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却总是得势不得分,而数次被对手利用快速反击破门。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小将徐洋不可思议的神来之笔,恐怕河南建业又要抱憾而归。赛季初引援思路的误差已经在前五轮比赛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球队引进了太多的中场队员,加强了中场的实力,但是却忽视了奥利萨德贝退役和内托状态尚未恢复给球队锋线带来的影响,好钢没能用在刀刃上,如果下一轮对阵联赛第一杭州绿城,依然只带一名前锋出战,恐怕河南建业的不胜记录还要延续。(搜狐体育 WangLukai)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