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建业主场失利老金致歉 中超四轮难求一胜受考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25日12:13


  终场的哨声响起,金鹤范一言不发,扭头走向休息室。上周六中超第四轮,河南建业主场1:2不敌上海申花,建业又输了一场。前四轮过后,老金真的是掉进了“冰窟窿”里,一平三负仅积一分,建业的最差开局仍在继续。

  过程得势不得分 肖智受伤代价重

  如果不是曾诚扑出了点球,如果不是申花队员面对空门打偏,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是1:3或者1:4。

  虽然在控球率这项技术统计上,建业遥遥领先于对手,但结果却是依然延续着前几场的得势不得分,整场有威胁的射门并没有申花多。建业的进攻“光打雷不下雨”,而申花的反击“刀刀见血”。肖智下半场替补出场,为建业制造了一个点球,但也付出了惨重代价——膝关节重伤,上半程可能就此报销。

  “当时感觉就很痛”,躺在床上养伤的肖智赛后回忆说,“后来试了试还能跑,但感觉发不上力”。勉强跑了10分钟,肖智主动要求换人。比赛结束后,肖智被队友顾操背回了休息室,腿上有个清晰的鞋印。“他的伤势比较严重”,队医孙国立说,“昨天去医院拍了片子,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和前交叉撕裂,至少休息一个多月,上半程恐怕踢不成了”。肖智的伤是静养还是手术?“这还要看体能教练金准浩的决定”,孙国立说,“他已经把片子传回了韩国”。

  王大雷通过微博向肖智道了歉,“比赛虽然赢了,但我的前国奥队友肖智被我踢伤了,肖智:我深表歉意……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早日康复!”

输球老金致歉 大黄峰尚需磨练

  输球后的金鹤范面色严峻,“对不起,今天没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虽然这场我们失利了,但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尽快迎来一场胜利。一支防守型的球队,在改造成进攻型球队的时刻,有时候这些问题难以避免,是我让后卫线尽量地前压”。

  老金认为,建业不胜的根源还是出自联赛开始前的伤病,“对后腰这个位置一直不太满意,但是陆峰和黄希扬都是刚刚伤愈复出,他们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黄陆组合的进攻不失为一个亮点,陆峰的短传和穿插,黄希扬的长传转移,相得益彰,但如果要想发挥出更大威力,还得再磨合。

  俱乐部力挺 风雨之后方见彩虹

  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认为,四轮不胜是变革中的阵痛,无法避免的一个阶段。“从防守反击转变到攻势足球,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可以理解。也许还会不胜,我希望球迷们再多一点耐心,联赛是一年的比赛,我们要看三十轮以后的结果,别太看重眼前的成绩”。建业董事会坚持“宁换队员不换教练的原则,二次转会时会按照教练的需求引进新队员”。“既然我们选择了老金,学习韩国足球,那么就学到底,我相信老金能把建业带出来!”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四轮不胜,对谁都是个考验。走过去,或许赢得一片天。

  对球队,老金的这一套到底可行不可行?连辅佐过布拉泽维奇的奚志康都说打得“很现代”,科萨也说“成绩与表现不一致”,可是不得分怎么办?对教练组,能不能稳住心神,不急不躁,保持冷静,顺利走出信任危机?对球迷,能不能继续支持转型、变革中的建业队,到航体为建业加油助威?对俱乐部和管理层,还能再给以金鹤范为首的教练组多长时间?能不能沉得住气?有没有把“韩版建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四轮不胜之后,质疑声四起,回到老路上?还是继续坚持老金的打法?这似乎是个艰难的选择。纵观建业这四场比赛,所呈现的比赛场面,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较之以前都有大的改进。有位球迷说得客观,“金鹤范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但量变还没形成质变”。明明看到了进步,却离成功差了一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那么,再耐心一点,再给老金一点时间,要想真正地进步,变革的阵痛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