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谁会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式天才? 中国还有肖国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5月01日0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黑马特鲁姆普,经过了四节32局的缠斗,丁俊晖在15-14领先 的情况下,最后阶段被特鲁姆普连赢三局,最终15-17不敌特鲁姆普,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杀进半决赛也创造了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特鲁姆普的才华震动了斯诺克球坛,他也是丁俊晖之后第一个爆发的天才,那么当天斯诺克界还有哪些台球神童呢?盘点如下:

  一 世界最年轻的破百选手-----小怀特

  在91年7月5日出生的小怀特--迈克尔-怀特,在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开始时还不满规定要求的16岁,没有资格参加即将开始的比赛。2006年, 年仅 14岁的小怀特夺得了IBSF世界大奖赛的冠军。在今年4月初夺得了07欧洲19岁以下组冠军后,年仅15岁的迈克尔-怀特获得了进入职业巡回赛的资格。 在如今的欧洲,除了卢卡之外小怀特也是一位被人们 津津乐道的神童球员。而卢卡的父亲则认为,小怀特与卢卡一样都是极具天赋的选手。“怀特非常出色,而且他已经开始在职业联赛里面锻炼,可能近期你不会看见 他有很好的表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会让世界震惊,至少也是会是一位前16名的选手。”

  二 肖国栋 –重庆丁俊晖期待一球成名

  18岁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是目前国内涌现出来的极具潜力的斯诺克选手,曾被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相中,成为小丁的师弟。2004年和2006年,肖 国栋两度获得国内排名赛亚军,其中2006年正是输给了已经成名的丁俊晖。今年6月2日他刚刚在多哈拿到了2007年U21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这 是中国选手继丁俊晖以来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凭此一战,18岁的肖国栋的实力正式得到圈内公认,他也成为中国台协刻意打造的“未来之星”。肖国栋是被 行家看好的希望之星,假以时日一旦成熟,必定会在顶级排名赛上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本赛季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肖国栋在资格赛上发挥出色,虽然还没有杀进 正赛,但都顺利杀进第2轮,还曾经以5-0大胜六届世锦赛亚军-怀特。2008年8月4日,正在英国精心备战台球新赛季的重庆籍选手肖国栋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英国站的最佳成绩,在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决赛中以6-2轻松战胜英国本土选手伍拉斯敦,获得冠军。09中国公开赛首轮,肖国栋爆冷淘汰了丁俊晖,震惊球坛。

  三 最年轻的欧洲冠军、比利时斯诺克神童

  最年轻的欧洲冠军、比利时斯诺克神童卢卡-布雷切尔横空出世后,似乎没有人再愿意谈论这样的话题,年仅15岁便轰出54杆147的纪录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布雷切尔出生于1995年3月8日,已被众多斯诺克名将看好,曾经在邀请赛上击败过亨德利。奥沙利文也曾表示,卢卡是他最看好的斯诺克新秀,而卢卡也被媒体誉为“奥沙利文的接班人”。 欧洲体育在展望2010年时候推出了一个专题在十大值得关注人物榜单上就有布雷切尔的名字

  神童非天生天才需勤奋,后天的努力很重要,加上运动的自然规律,在恰当的时候自然会出彩,我们期待未来的斯诺克台坛更精彩。(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最后阶段溃败 15-17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丁爸爸:丁俊晖表现“顽强” 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特鲁姆普:这是我最好的比赛 惩罚丁俊晖的失误
·外电:经典对决丁俊晖憾负 特鲁姆普历史第二人
·现场:与裁判玩幽默 丁俊晖单杆138平本届最高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送比赛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丁俊晖距离亚洲第1人一步之遥 无缘成海外第4人
·丁俊晖将丢掉赛季奖金王 错失决赛损失100多万
·丁俊晖世锦赛战绩回顾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图)
·小晖无缘成第4位80后巨星 特鲁姆普成85后第1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