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3:51
灰熊VS雷霆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网友评论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雷霆在主场以101-114输给灰熊,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改写为0-1。在比赛中,两队内线的发挥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尽管两队的首发中锋都不是各自球队中的核心人物,但是不论是马克-加索尔还是肯德里克-帕金斯,两人在防守端的发挥都将成为各自球队能否获胜的关键。在本场比赛中,加索尔的表现显然优于帕金斯,加索尔贡献20分13个篮板3次封盖,投篮11投9中,而帕金斯却仅仅贡献2分6个篮板。

  在各自球队中,小加索尔和帕金斯都不是球队进攻端的核心人物,但是在防守端他们都是球队的中坚力量。灰熊内线由于拥有兰多夫这个进攻机器,因此防守的责任更多地落在了小加索尔的身上。与他哥哥湖人大前锋保罗-加索尔相比,小加索尔显然在防守端更加强悍。不论是抢篮板球还是封盖,小加索尔都不逊色于大加索尔。而雷霆在赛季中期引进帕金斯,显然是为了对付西部球队的强大内线。而灰熊双塔将成为帕金斯目前遇到的最大考验。

  比赛一开始,帕金斯先是送上一次犯规,此后加索尔抢下防守篮板,之后加索尔送给伊巴卡一记大帽,此后帕金斯也找到感觉,他先是抢下一记进攻篮板此后助攻队友得分,加索尔也不甘示弱篮下跳投命中,此后加索尔还抢下进攻篮板并送出助攻。帕金斯此后被默罕默德换下,在首节比赛结束前,加索尔在协防过程中还送给杜兰特一记大帽。首节结束,加索尔贡献7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表现压倒一分未得的帕金斯。

  次节比赛开始,加索尔开场不久就被兰多夫换下,而帕金斯直到比赛中段才替换哈登上场,这也造成两人在此节比赛对位机会不多,在半场比赛结束前,加索尔替换兰多夫上场,一上场他就断下对手传球给队友制造快攻机会。从上半场来看,由于更加侧重于防守,帕金斯的表现显然不如加索尔。

  下半场比赛开始,加索尔先是吃到杜兰特一记封盖,此后帕金斯强打加索尔上篮得手打破本场得分零的尴尬,此后加索尔也转身跳投命中并助攻兰多夫得分。在加索尔转身勾手命中后,灰熊又将分差扩大到11分。此后加索尔在防守端连续抢下篮板并封盖梅诺的跳投,而在加索尔几乎压哨中投命中后,灰熊以84-71领先雷霆。本节中加索尔一人送出8分。

  末节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接队友传球投篮命中,此后加索尔就被兰多夫换下。直到比赛还剩下5分9秒时,加索尔替换巴蒂尔上场。帕金斯也替换库克上场。双方到了决战的时刻。加索尔一上场就遭到对手犯规2罚1中,帮助球队将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此后加索尔中投得手,最终灰熊在客场有惊无险地战胜雷霆。

  从本场表现来看,雷霆在赛季中期交易来的帕金斯显然无法限制加索尔的发挥。这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感谢加索尔拥有兰多夫这样的搭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帕金斯在防守端的注意力,使得加索尔在进攻端能够有不错的表现。从目前来看,帕金斯显然无法依靠个人力量防守住灰熊双塔,在防守端他需要有所取舍才能够正常发挥。同时,小加索尔由于在球风上比他哥哥强悍,显然帕金斯不能用当初对付大加索尔那套来对付他,他需要变得更有侵略性。(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 ·兰多夫大两双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 ·杜兰特大两双难掩关键失误 雷霆核心末节显弱点
  •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 ·巴蒂尔关键篮板定胜局 辱雷霆二当家展防守功底 
  •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