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3:55
灰熊VS雷霆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网友评论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雷霆主场以101-114不敌灰熊,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显然过于追求球星进攻策略,这不但零雷霆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同时更导致第四节追分时,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已经筋疲力尽。雷霆替补不给力也导致灰熊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这两位雷霆主将。

  本场比赛,雷霆阵中只有三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得到33分的杜兰特、29分的威斯布鲁克以及16分的伊巴卡,他们三人占据了全队90%的投篮机会,而除了他们三人之外,雷霆阵中的其他球员没有一人投篮超过5次。

  得分点过于以集中导致灰熊很容易采取包夹,其中防守杜兰特便是最好的证明。防守杜兰特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十分头痛的事情,除了他正值当打之年之外,这位“榜眼秀”还身兼身高、臂长、命中率高等特点。灰熊主教练霍林斯将防守杜兰特的重任交给了小前锋萨姆-扬,尽管第一节中杜兰特得到了8分,但是面对霍林斯的防守,杜兰特的命中率为7投3中,同时还有全队最高的3次失误。

  如果说第一节萨姆-扬成功冻结杜兰特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的话,那么第二节这位小前锋面对杜兰特的冲击再次展现出出色的防守功底。第二节,杜兰特在萨姆-扬的防守之下居然只有两次出手机会,这一节中只得到可怜的2分,最要命的是,萨姆-扬让雷霆双子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无法遥相呼应。上半场战罢,杜兰特9投4中,得到10分、5篮板、0助攻,雷霆也以47-57落后10分。

  防守端,萨姆-扬将雷霆头号得分手杜兰特拖进了泥潭,同时两节时间里他居然只有一次犯规,反倒是杜兰特出现了两次犯规,半场1次犯规的现实也让萨姆-扬可以在下半场毫无顾忌。进攻端,这位小前锋同样毫不含糊,他7投4中,得到8分、2篮板。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必须设法解放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只有杜兰特获得任意开火权,雷霆才有获胜的机会。为了让杜兰特获得足够的空间可以投篮,雷霆不惜使用双人为杜兰特进行挡拆,下半场杜兰特的手感终于恢复,但是球队的替补球员却是继续迷失。全场比赛,雷霆5名替补球员的得分只有16分,如此之低的贡献也让灰熊全队可以放心大胆的收拾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这两位主要得分手。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 ·兰多夫大两双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 ·杜兰特大两双难掩关键失误 雷霆核心末节显弱点
  •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 ·巴蒂尔关键篮板定胜局 辱雷霆二当家展防守功底 
  •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