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鲁能主场战不容有失 申花未尝胜绩积分垫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3日14:20

  亚冠联赛第五轮比赛将于今天开打,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率先露面,两队目前在小组中境遇各不相同,山东鲁能暂时占据出线的主动权,排名垫底的上海申花则基本上放弃了亚冠联赛。

  在山东鲁能所在的小组积分榜上,全北现代目前以9分排名榜首,山东以7分位居第二,大阪樱花则以6分紧随其后。本轮比赛,由于大阪樱花与弱旅阿雷马的比赛胜负基本上失去了悬念,山东鲁能只有在主场战胜全北现代,才能保证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曾在客场以0∶1惜败给全北现代,但那场比赛已经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当时两队都在找感觉。

  如今经过联赛的磨练之后,全北现代近来的状态也显得相当可怕。在最近的四场K联赛中,全北现代保持全胜,并且在上轮联赛中还在客场以6∶2大胜仁川联合,展现出超强的攻击力。球队的核心球员李东国最近的状态相当神勇,已经攻入6球并且贡献了4个助攻,成为球队得分的保障。反观山东鲁能,从联赛中表现出来最弱的地方便是防守,在五场中超联赛中竟然失了8个球,成为中超目前失球最多的球队。不过,随着崔鹏的解禁复出,将给山东鲁能的进攻提供一定的保证,加上主场作战,也给山东鲁能增加了抗韩的砝码。

  在亚冠中未尝胜绩的上海申花,目前在积分榜上仅积2分排名垫底,要想接下来战胜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和韩国球队水原三星,出线的难度不小。上轮中超,上海申花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三连胜后,球队的排名也上升至第一集团。俱乐部在尝到了全力备战联赛的甜头后,也表示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中超联赛上,本场比赛申花可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锻炼队伍上。

  晶报记者 何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