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鲁能两轮对手连遇劲敌 关键战在即不容有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5:00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经过两个星期的休整,2011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在北京时间5月3日展开第五轮小组赛的争夺,中超四队中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将率先亮相。随着小组赛接近尾声,各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渐趋明朗。其中,目前暂列小组第二位的山东鲁能将在本轮迎来争夺出线权的关键一战。

  经过四轮比赛的争夺,目前中超四队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均在各自小组排名垫底,只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虽然分别排名各自小组的第一和第二名,但最后两轮小组赛均要连碰强敌,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被分在G组的山东鲁能本轮将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山东在客场以0比1告负。本轮虽是主场作战,但山东却并非稳操胜券。目前,全北现代在韩国K联赛中状态正佳,在取得一个三连胜后积分升至联赛次席;而山东则刚刚在联赛中负于上海申花,士气低迷,不少主力队员又受到伤病困扰。

  从目前形势看,山东本场比赛只有力争在主场击败对手,才能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否则,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日本大阪樱花,山东的出线前景将变得异常严峻。

  相对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本轮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此前,上海在四轮小组赛中2平2负,排名垫底,尚未取得一场胜利,已经基本丧失了出线希望。近来在中超联赛中的三连胜,使得上海申花多少恢复了一些自信。本场比赛如能获胜,即使不能左右最终的亚冠出线大局,对于奚志康和他的球队进一步打好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还是大有裨益。

  中超四队的另外两支球队天津和杭州将在北京时间4日出场。其中,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韩国济州联,杭州绿城将在客场对阵日本名古屋鲸八。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