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休克四年后足协杯重启 长春亚泰有望三遇蓉豫鲁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1:14

  本报记者 李刚

  时隔四年,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足协杯将于今天重新启动。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分别被列为所在分区的种子队,直接参加1/4决赛阶段比赛。长春亚泰的第一场足协杯比赛时间为本月11日,对手是成都谢菲联与天津润雨隆的胜者。

  今天是2011年足协杯的开赛日,将进行8场比赛。不过,开幕式将于明天19时30分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上演,揭幕战为上海东亚对湖北中博。

  作为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赛事,足协杯始办于1956年。不过,为了给08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让路,这项传统赛事于2007年停办,而且一停就是四年。如今,中国足协在足协杯醒来时主打怀旧牌,希望唤醒球迷对于此项传统赛事的热情。

  开幕式,主办方将通过现场播放历史短片的方式,回顾整个足协杯的历史足迹。中国足协还将邀请部分曾经参加过1956年首届足协杯的老队员来到现场,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帮助更多的球迷了解足协杯。

  始于今天,终于12月4日,重装上阵的足协杯不再是鸡肋赛事,而是因为拥有一个亚冠席位而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从以往足协杯的历史看,此项赛事是冷门的温床,比如,广州松日、上海浦东、上海豫园、辽宁队、云南红塔等低级别联赛球队均曾有过爆冷记录。

  今年足协杯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共进行6轮29场比赛,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直接晋级八强。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称,今年足协杯总投入将达到1000多万元,与冠名商一年的赞助费用基本持平。每轮晋级球队可获奖金5万元,亚军或获奖金40万元,冠军可获奖金80万元及一个下赛季亚冠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获得本赛季中超三甲的球队有一支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中超第四名将递补参加亚冠。

  日前,长春亚泰接到中国足协通知,原定本月8日15时30分开球的第六轮长春亚泰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役提前至7日15时30分进行,目的是为10日上海申花主场与水原三星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腾出备战时间。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调整赛程也是一种利好。因为11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他们的第一场足协杯赛事,对手是成都谢菲联与中甲球队天津润雨隆的胜者。

  按照实力分析,成都谢菲联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且上轮刚刚在客场爆冷击败天津泰达。相比之下,天津润宇隆最近连续遭遇欠薪罢训等一系列风波,球员的士气无疑受到了一定影响。只要不出意外,成都谢菲联有望再度前往长春。

  今年,停办四年之久的足协杯重出江湖。中超BIG4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其中,在山东鲁能所在的A区中,存在着一种巧合,即长春亚泰有可能与中超联赛前三轮对手——河南建业、山东鲁能、成都谢菲联再次谋面。

  A区上半区的成都谢菲联与天津润宇隆的胜者将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长春亚泰。下半区的重庆力帆与北京八喜的胜者将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河南建业。之后,上下半区比赛的胜者将与山东鲁能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如果存在巧合,长春亚泰一个赛季将与豫蓉鲁三队有三次过招的机会。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