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20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回到了主场的达拉斯小牛队再下一城,最终以98-92的比分战胜了来访的湖人队,将总比分变成了3-0,一只脚已经踏进了西部决赛的门槛。在本场比赛中,由于阿泰斯特被禁赛,所以奥多姆被提到了首发阵容中,这一改变产生了两个结果:湖人队统治了禁区,但是输掉了三分球,而后者导致了湖人队的输球。

  在奥多姆提到了首发之后,我们看到的最明显的变化是湖人队控球过半场的人选变了。在比赛一开始,湖人队运球的人不是正牌的组织后卫费舍尔,而是全能战士奥多姆,我们看到奥多姆瘦高的身躯晃晃的度过了中场线。这一改变解放了费舍尔,让他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攻防两端。由于费舍尔年岁较大而且脚步缓慢,所以奥多姆成为了控球人员让他的精力可以更加集中。

  但是,奥多姆给湖人最大的改变还不是这个,而是在攻防两端对于禁区的防守上。有一个相当强烈的对比可以充分的说明这个问题:湖人队今天在禁区得到了56分,而小牛队的禁区得分则只有20分。

  除了双方56:20这个对比之外,我们再和前两场比赛进行一下对比,这样大家的印象会更加的强烈。在双方第一场比赛中,湖人在禁区得到了46分,小牛队得到了36分,在第二场比赛中,湖人队得到了42分,小牛队得到了36分。

  这三组数字已经充分说明问题了,虽然小牛队更喜欢投篮,但是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中的禁区得分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湖人虽然占据优势,但是都具有统治性,无法改变比赛的进程。然而在奥多姆变成首发之后,湖人队的三高已经彻底统治了禁区,他们在进攻端进一步提高了禁区的得分能力,而且在防守端他们更是让小牛队只得到了20分。

  但是,奥多姆提到首发也产生了相当强烈的负面影响。首先是球队的内线没有了合格的替补。本来湖人的内线就是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个人轮换的,现在三高一起出场,那么他们替补席上只能够使用95年的老状元乔-史密斯了,但是史密斯的状态很显然不能满足现在的比赛强度,于是三高在球场上坚持了很长时间。

  更大的影响则是对于外线的防守。三高都是在篮下混饭吃的球员,所以他们在场的时候湖人队都是收缩篮下,于是小牛队有了大量的空位三分球机会,他们全场三分球29投12中,而且包括佩贾和基德都有很多没有命中但是绝对是空位的三分球出手机会,如果他们的手感能够好一点的话,湖人根本撑不到最后时刻。

  禁区和三分球就像是鱼和熊掌,不可能兼得,最终三分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湖人队再一次输给了小牛。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