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老金要打特色攻势足球 建业能否打破五轮不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07日15:40

  本报讯 老金说,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球迷说,航体什么时候能迎来一场胜利?本周日下午3点45分,河南建业在航体迎战杭州绿城。五轮不胜的建业是赢球还是继续不胜?河南八套将对比赛现场直播。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绿城已非“吴下阿蒙”

  这是一道难过的坎——杭州绿城可不是当年同建业一起升入中超时的绿城。目前,他们排名中超第一,而且,绿城在亚冠小组赛中已经提前出局,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把心思完全放在联赛上。

  同建业一起升入中超的绿城,这四年的道路也很坎坷,头一年保级,第二年降级,因为成都和广州打假球,绿城幸运地“被中超”。大难不死的绿城自此招兵买马——杜威、孙吉以及几名洪都拉斯国脚,都是2010赛季引入的强援。这一年,绿城成功杀入四强,晋级本赛季的亚冠。本赛季,绿城又买了些强援,所以虽然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但赢球势头不减,五轮过后,4胜1负,积12分,排名中超第一。

  老金将改变战术

  5日接受采访时,建业主帅金鹤范即坦言:我们处境困难,并且面临着难关,接下来的两个对手绿城和恒大,一个第一,一个第二。

  尽管金鹤范表示队内气氛很好,但已经有一些流言传出,其内容就是对老金打法的质疑,有些球迷也表示,不如改回到防守反击算了。

  通过前五轮的比赛,对中超有了更清醒认识的老金也意识到,一味地进攻不是办法,以目前建业的实力和习惯,打攻势足球的结果——很有可能被对手打反击,这在前几轮比赛中已经很清楚地显现出来。所以,日前他也表示,会对打法进行调整,打出有建业特色的攻势足球。

  从前两天的训练来看,两个边路依然会是进攻的重点,老金也在边路试用了不同的人选——徐洋、胡姆洛、李准叶、黄希扬。而在锋线上,除了内托之外,于乐在对抗中也大显身手,或许这匹“快马”会在周日披挂上阵。堤亚哥腿部有伤,可能缺席这场比赛,通过前几场比赛来看,堤亚哥的表演强于实用,带球过人很花哨,但传球能力却让人失望,让他做组织进攻的前腰,有点不太合适。

  心态平和至关重要

  建业队要想打好这场比赛,防守是重中之重。前五轮比赛,建业丢了6个球,阵地战中的丢球并不多,大部分是被对手反击或者反越位。

  老金强调进攻,建业的阵型平均前移了好几米,后卫线与门将之间的纵深过大,如何防止对手打反击?老金要求“造越位”。但是,一旦被对方“反越位”,丢球就成了必然,同上海、陕西、江苏的比赛,就是因此而丢球。所以,老金前天的训练课重点讲解这个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会在防守上做些调整”。

  平和的心态对建业至关重要。第四轮建业对申花比赛前,各界都想着申花双线作战,体力不佳,建业肯定会战而胜之,结果却是净吞两蛋。那场比赛,建业的急躁情绪贯穿全场,先是大举压上,丢球后又高举高打,透露出心态的失衡。上一轮,申花战胜了鲁能,由此来看,建业对申花之战前的乐观真是有些盲目。本轮,面对的是中超头名,所以,别想着一定要赢,能打个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