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深圳红钻负广州恒大获五连败 特鲁西埃渐入困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9日10:05

  心高气傲的特鲁西埃,8日下午在惠州0∶1输给李章洙。积分榜上,李章洙的广州恒大以14分高居榜首,特鲁西埃的深圳红钻1球未进仍是0分。于是乎,特帅赛后再度爆发了。他先是向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发了一通火,接着恭维恒大将以10分的优势夺冠。成王败寇带来的酸甜苦辣,浸透了这场“广东德比”的两端。

  “你是要我坐这个角落吗?”

  依靠姜宁在第68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昨天在惠州战胜了深圳红钻。比赛结束13分钟后,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在领队兼翻译秋鸣的陪同下,来到了新闻发布厅。看到发言席上空荡荡的,李章洙随便选择了正中间的椅子坐下。站在台下的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跟李章洙交代了一句:“等特鲁到了再开(发布会)。”

  2分钟后,脸色铁青的特鲁西埃在翻译唐明明的陪同下走了进来。与李章洙握手之后,特帅坐到了紧挨老李的座位。由于李章洙坐的是主持人的座位,站在台下的李少辉就提醒深足方面:“往右边挪一个座位吧,中间腾出一个座位给主持人。”

  这句话彻底惹怒了特鲁西埃。他愤然站起身来,提起一把椅子支在身后,朝着旁边的角落走了两步,弯着腰对李少辉说:“是这里吗?你是要我坐在这个角落吗?”此时,新闻发布会气氛陷入凝滞。李少辉走上前去解释说:“我是叫翻译往边上腾一个位子,不是叫你。小唐,你快告诉他。”经过一番解释,酸溜溜的特帅才肯回到台上就座。

  “恒大将领先10分夺冠”

  由于杭州绿城被河南建业逼平,广州恒大以领先绿城1分的优势登顶。与愤怒的特鲁西埃相比,甜蜜蜜的李章洙依然表现得很冷静,好像他还不知道恒大已经暂列中超第一。对于冠军,李章洙有一个心结。2009赛季,李章洙在国安半路下课,国安后来在洪元硕的带领下夺冠,这个冠军跟他关系不大。对于老李而言,本赛季是夺冠的最好机会。

  恒大开赛至今四胜二平,展现出了恐怖的实力。李章洙用轻描淡写的语气告诉记者:“我在队内说过,我做梦都想拿到冠军。不过,目前的积分没有多大的意义。要等到最后一轮排名第一,才能确认是冠军。”

  对于恒大的夺冠前景,一向自视甚高的特鲁西埃也心悦诚服,“我们可以看出穗深两队的差距,一支是有好外援、充满自信的球队,另一支是还在成长的球队。我相信恒大本赛季就可以夺冠了,也许他们会比亚军还多出10分。”

  “失误是足球的一部分”

  赛后,广州球迷坐着100多辆大巴车,敲锣打鼓离开惠州。深圳球迷乘坐30多辆大巴车,带着几分遗憾回家。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恒大比红钻强。只不过,我们这几场球的失误都很离奇,有些后卫的能力实在太差。假如教练组不马上更换后卫的人选,接下去就完蛋了。”深圳球迷联盟负责人孙智敏说:“红钻今天踢得还不错,但是这个丢球很窝囊。全队的奋斗就因为一次失误告吹,队员心里都很苦啊。”

  实际上,姜宁在第68分钟的进球来得有些意外。当时,向君把球传给了聂凌峰,后者没有及时把球传出,倒了两脚之后被对方断球,穆里奇利用速度突破了体能透支的陈雷,交给姜宁轻松破门。特鲁西埃赛后点评说:“失误是足球的一部分。由于我们的控球能力不强,导致无法维持场上的平衡,上半时的防守消耗太大。到了六七十分钟的时候,防守队员在那一瞬间头脑缺氧,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这种缺氧的情况很正常,很多队员经常会遇到,只是碰巧没有导致丢球。”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