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浐灞不怵恒大欲取足协杯首胜 杯赛或成亚冠捷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10日10:08

  本周四,坐镇主场的浐灞队将迎来2011年足协杯的首场较量,对手是目前暂列中超积分榜第一位的广州恒大队。对于这项区别于联赛的比赛,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俱乐部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但可以肯定我们将会全力争胜,一场一场去拼。”

  全力争取好成绩

  足协杯是在间隔了四年之后重新回到大家视野中的,与过去被视为鸡肋的足协杯不同,重新恢复后的足协杯不仅在赛制,而且在奖金设置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调整。

  首先,在赛制方面,今年的足协杯与原来不同,全部采用单场淘汰制,如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则加时30分钟,若再平则进行点球决胜。而决定主客场的原则,是依据2010年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职业联赛总排名,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资格。

  其次,中国足协还规定今年足协杯的冠军将获得80万元的奖金,亚军则会获得40万元的奖金,另外,每轮晋级的球队则获得5万元的晋级奖。不过对于大多中超球队来说,今年足协杯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奖金,而是冠军可以直接获得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对此,杨笑瑜承认,足协杯的确是一个俱乐部实现目标的捷径,所以,没有放弃的理由,但是为了不给球队增加额外的负担和压力,俱乐部并没有提出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说明我们的目标更大,我们将会全力争取好成绩。”

  浐灞队不怵恒大

  在足协杯的首轮较量中就遭遇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很多人以为浐灞队会怯阵,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这样的情况根本不存在。杨笑瑜称,能在这个时候遭遇恒大反而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浐灞队一定会全力争取胜利的。

  广州恒大是在足协杯首轮淘汰了贵州智诚晋级的,从那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广州恒大发挥的并不好,90分钟内险些和对手打成了平局。所以广州恒大还是有缺陷存在的,和这样的对手交手关键要看能不能捏住对手的软肋,然后给对手致命一击。

  另外,杨笑瑜还透露,由于7天之内要打3场比赛,浐灞队本场足协杯比赛肯定会在阵容方面做一些调整,言下之意也就是说,一些板凳队员可能会获得上场机会,但杨笑瑜强调,球队争胜的目标不会改变。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