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新加坡主帅:冯天薇很难进四强 中国极可能包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0日10:46

  周树森端着保温茶杯,脚蹬一双黑色运动鞋,慢悠悠迈着方步,咋一看就像早晨起来穿着 “片鞋”遛弯的老爷子,这就是老北京的“范儿”。一开口,这位去年带领新加坡队给中国女乒制造过灾难的老教练玩了一把幽默:“那次是百年不遇,这次没有可能。 ”

  “中国队7员大将,把着7条线,实力在那摆着呢,冯天薇她们进四强希望不大。”身为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这样说好像有点“灭自己威风。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周树森就表示“和中国队没得拼”,结果在比赛中,新加坡队让中国队输得措手不及。“那次是很有运气,属于特殊情况。 ”周树森连连声明自己可不是在放烟幕弹:“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可不一样,中国队不会出意外,就算有也就是一个两个运动员出意外,不可能全部都有问题,新加坡女单进前 4的机会微乎其微,双打、混双也是一样,绝对是中国队的天下。 ”

  69岁的周树森,从北京乒乓球女队卸下主教练一职后开始担任新加坡女队主教练,时隔不到一年,他便把这支队伍推上了冠军领奖台。

  去年在莫斯科,这位老帅赛后说,考比伦杯是“蒙”来的,这次想“蒙”可不容易了,周树森笑说:“我的预测是,中国队5项冠军全包,而且正常情况应该是5个冠军5个亚军。男单只有波尔有一点点威胁,女乒欧洲选手根本没机会,新加坡选手也一样。 ”

  身在曹营心在汉,周树森可能是对中国女乒最熟悉的外国队教练,郭焱、丁宁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这次世乒赛,冯天薇和丁宁极有可能在8进4的比赛中再度相遇。“自从莫斯科世乒赛后,丁宁也经过了一系列比赛的磨练成熟了不少,在球技上她还是高过冯天薇的。”说是这样说,可周树森对丁宁越了解,也意味着丁宁的晋级之路越困难。 “不管怎么样,实力是基础,丁宁还是占上风。 ”周树森表示,对于丁宁和冯天薇的对决,自己颇为期待。

  在其位当然要谋其政,周树森和新加坡乒协的合同签到2012年之后,他和新加坡女乒也在瞄着伦敦奥运会:“还是得靠团体赛吧,争取进前4拿块奖牌。 ”敢情人家来鹿特丹是练兵来了。□本报记者/黄 岩9日电自鹿特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