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蔡猛:马琳靠发球抢攻赢得机会 希望他登上高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0:42
组图: 马琳赛中发威完胜对手 打法凶狠霸气外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开始男单首轮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琳遭遇罗马尼亚选手费利蒙,最终,他4-0战胜对手。

  从开场来看,费利蒙上来便给马琳造成不小威胁,5-3领先。“费利蒙放在拼的位置,上手很凶,打得非常狠,吃发球吃得不厉害。”现场解说蔡猛表示,他坦言现在的欧洲选手进步非常快,加上身高马大,力量较好,相持阶段来看,还是占据优势。

  “作为马琳,只能通过发球抢攻来赢得机会,通过发球,造成半高球,或者出台,寻求主动性进攻。”蔡猛点评说。在随后的比赛,马琳连得4分,以7-5反超。“这几板,马琳打得非常耐心。”蔡猛说,而最终马琳11-6拿下第一局。纵观该局,专家认为,马琳还是胜在前三板。“对方过不了马琳的前三板,感觉有劲使不上。”

  就像蔡猛所说,“马琳特点就是技术细腻,对旋转判断尤为准确,但现在年龄,体力偏大,面临维持的状态。特别是改了无极胶水之后,对他冲击较大。”在第二局比赛中,马琳又开局落后,0-4形势不利。

  但和对手相比,马琳技术非常全面,“马琳虽然近年来成绩一般,只在奥运会中拿到冠军,其余比赛几乎都是亚军,但在大赛后,他还是有经验。”蔡猛说,随后的争夺,马琳再次逆转,追成9平后,马琳一个反拉造成对手反应不及,随后机会球得分,蔡猛也为其大声叫好。“马琳通过变化,落点,造成对方不适应,一分分将比分捞了回来。”专家点评说,另外,他认为奥运冠军在发球上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对方过不了他的发球”,最终,马琳11-9艰难拿到第二局。

  第三局中,马琳赢得相对轻松。但在第四局,他遭遇了和第二局相同就境地,3-7落后。“如果对方不吃马琳发球,就比较困难。马琳关键还是要发挥正手抢冲。”蔡猛解说,这场比赛关键就在于看谁的上手能力强。随后的争夺,顽强的马琳再次通过变化,将比分追平,在9-10落后时,他敢于出手,突然向侧切了一板,挽回一个赛点。紧接着,他有利用发球得分,和一个节奏变化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第四局,从而4-0取得胜利。专家蔡猛几次情不自禁地大喊“好球,”他也期待“马琳在后面的比赛中,一步步登上高峰。”

相关新闻:

· 刘国梁:马琳适应场地快 显出超强把握比分能力
· 马琳“争议球”因祸得福 刘国正称其胜在前三板
· 世乒赛马琳救局点首秀过关 携手马龙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