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东亚足协杯输给沙尘暴 徐根宝:没我基地草皮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2日10:31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北京

  昨天的比赛,如果不在现场无法“深刻”体验场上球员的不容易,形象地形容,这是一场在沙尘暴和拙劣草皮的双重考验中,两支技术型球队的对抗。客队的不适应且不用说,主队教练帕切科赛后也直言不讳,任何人都无法忍受这样的“主场”。

  “我是再一次谈这个问题,但也绝对是最后一次谈了,我难以想象北京国安这样投入巨大的俱乐部,一群如此职业的球员,怎么在这样一个主场踢球!今天场地情况之差让我难以接受,我很希望巴萨能来这样的主场踢一下,我很想看看他们在这里能踢成什么样!”赛后新闻发布会帕切科面对诸多记者,毫不掩饰,而客队主教练蒋炳尧被问及相同话题时也委婉地说:“我三十年前作为运动员来这里踢球,感觉比现在好很多。”

  国安主场工体曾是举办过许多大赛的国内小有名气的运动场,但是场地维护情况并不让人乐观,去年赛季结束后,工体准备进行专业足球场改造,但迄今为止,只有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完成了覆盖部分田径跑道的前移,其他改变不大。

    而草皮维护更是让人摇头,赛前一天徐根宝率队踏场,走进球场大惊失色,他回忆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工体对我们就是最好的球场,走进来想走在地毯上一样舒服,在这里比赛很容易激情四射,现在草皮情况怎么这么差,上海的四个专业场地随便哪一片都远远比这里好,我基地里训练场的草皮也比这里好很多。”而且由于处于施工期,现场尘土很多,昨晚的比赛正值大风,场上不时尘土飞扬,感觉就是在沙尘暴中比赛。还不时有废旧报纸、塑料袋甚至麦当劳的外卖纸袋在飞舞。

    东亚队讲究配合,北京队追求速度,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影响可想而知。与之相反,工体的软件管理还是很敬业的,安保非常专业,人员投入极大,现场管理人员对场地上的问题也作出了一些努力,中场休息时安排了水车洒水,对一些施工区进行临时覆盖,还有专人收捡垃圾,但随着下半场风力增大,场地影响还是明显地存在。王云龙等球员不时跑到场边索要净水,只是为了冲洗满嘴的泥沙……

  “与其说天气对我们造成了影响,不如说完全是这个场地太不职业了,这样的场地对双方都有影响,我认为对我们的影响更大,尽管我们赢了!”帕切科喃喃着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去准备下周主场的“受罪”去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