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申花该向灰太狼学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2日13:56
  2005年6月,一部由广东某公司推出的动画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席卷大江南北,陆续在全国近50家电视台热播,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福州等城市,这部动画连续剧的最高收视率达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与此同时,该片在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也风靡一时。这部片子不仅让众多孩子们的难以自拔,同时也成为了很多成年人的最爱。

  这部动画片的名字,就叫做《喜洋洋与灰太狼》。

  在这部连续剧诞生之后,中国动画界毫无疑问的迎来了一个高峰,但对于片子主人公之一的灰太狼来说,一个前所未有的悲剧也随之诞生了。据不完全统计,灰太狼一共被红太狼的平底锅砸过9546次,被喜羊羊捉弄过2347次,被食人鱼追过769次,被电过1755次,捉羊想过2788个办法,奔波过19652次,足迹能绕地球954圈,但至今,他连一只羊也没吃到,整整六年时间,片子已经连载到了将近600集,但别说羊肉了,他就连羊毛都没咬到一根。

  不要怪狼族无能,只怨羊儿们实在太狡猾。在屡战屡败却永不言败的灰太狼面前,如今申花队的境遇算得上什么?

  从2007年2月申花与联城合并之后开始,俱乐部新老板就给球队制定了夺冠的目标,不仅中超联赛的冠军他要,就连亚冠的冠军他也要,2008年他给球队开出了一个亚冠夺冠500万美金的巨奖,结果那一年的申花队和今年一样,在亚冠联赛中小组赛黯然出局。

  其实不仅仅只是那一年,从2007年到2011年,申花队三次参加亚冠联赛,打了18场比赛,却只取得了3场胜利,没有一次能够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但是我们并不能因为结果就抹杀申花队上下所付出的努力,从开出500万美金巨奖,到拉着现金去球场鼓舞球队斗志,再到为队员们设立一个 “比赛中首个跑抽筋的队友有奖”,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可谓是费尽心思,但直到现在,他和灰太狼一样,都没能吃到那只梦寐以求的羊。

  好在《喜洋洋与灰太狼》还会继续拍下去,说不定制片人哪天就会大发怜悯之心,让这只可怜的狼吃上那么一口羊肉。而申花队也没有就此消失,因此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朱骏的那句“我欠上海一个冠军”说不定也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现实。

  当然,这也有前提条件,那就是要像灰太狼一样永不放弃。说以,申花,请像灰太狼那样坚持下去吧。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