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内战激烈外战剩波尔 郭跃输球飙泪避记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5日04:36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世乒赛还“存活”的外国选手寥寥:男单的水谷隼、波尔,女双的金景娥/朴美英和姜华珺/帖雅娜。不过没过多久,外国选手就仅剩了波尔一根独苗,中国人已提前包揽4块金牌。

  砍瓜切菜

  外国选手只剩波尔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世乒赛场上只剩下4名(对)非中国队选手,分别是男单:日本的水谷隼和德国的波尔;女双:韩国的金景娥/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

  昨天首先举行的是女双比赛,两场半决赛都是中外之战,一场是郭跃/李晓霞对韩国选手金景娥/朴美英,另一场是丁宁/郭焱对香港选手姜华珺/帖雅娜。结果,两场比赛都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郭跃/李晓霞4:0横扫韩国选手,丁宁/郭焱也是4:0完封香港选手姜华珺/帖雅娜。

  女双之后,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王皓迎来了自己的日本劲敌水谷隼。这位日本悍将此前曾两次击败王皓,这次世乒赛之前,他放出狠话,声称不能容忍自己输给中国选手,而且他表示,最有希望击败的中国选手就是王皓。过去半年,他潜心备战,而王皓恰恰是水谷隼最大的假想敌。不过从昨天的比赛过程看,水谷隼的大话说得有点过了,比赛开始后王皓便积极上手,整个比赛,水谷隼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王皓很快便以4:0横扫,四局比分为:11-5、11-7、11-5和11-6。

  至此,世乒赛场上只剩下一个外国选手——波尔,他在1/4决赛中,以4:1战胜中国选手陈玘,5局比分是11:5,5:11,11:6、11:7和11:3。

  输给李晓霞

  郭跃强忍泪水避记者

  和外国人打,中国选手心思单一,但轮到自己人“死掐”的时候,心情就有些复杂了:一方面,下个月,伦敦奥运单打项目的名单就将上报,女乒7大主力,谁都想从仅有的三个名额中分一杯羹。谁上谁下,世乒赛的表现举足轻重。打掉队友,就为自己的入选增加了筹码。

  但另一方面,大家平时情同手足,比如郭跃和李晓霞,两人都是辽宁鞍山人,平时关系也不错,场上还是双打的搭档。要对自己的姐妹下狠手,谁都有点舍不得。

  “以前,我和自己人打的时候,总是不够狠。教练也告诉我,要我‘狠’一点,但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才能狠起来,不过从今天和郭跃的比赛看,我之所以能胜她,就在于我终于‘狠’起来了。”北京昨天凌晨,李晓霞在女单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4:0横扫郭跃,在总结取胜经验时,李晓霞强调了一个“狠”字。

  相比之下,对同伴不够“狠”的郭跃终于没能完成对自己的救赎。赛后,郭跃默默地收拾背包,匆匆离开赛场,经过混合区的时候,面对等候的记者,郭跃低着头,快速通过,央视记者的呼唤也没能让她停下脚步,走了一百多米,看着左右无人,郭跃才慢下脚步,从背包中掏出毛巾,擦起了眼泪。

  研读秘籍

  刘诗雯仍负丁宁

  李晓霞和郭跃斗狠,丁宁则和刘诗雯“斗智”。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丁宁和刘诗雯的女单半决赛进行到第五局时,丁宁8:3领先,却被刘诗雯连得4分,追成8:7。

  此时,轮到丁宁发球,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她一会儿扇扇拍子,一会儿跺跺地板,这些小动作让裁判看不下去了,认为她拖延比赛,当即掏出黄牌,警告丁宁,这一判罚令丁宁更加急躁,回球过程中直接将球攻出界外,遂令刘诗雯将比分扳平。

  好在此后丁宁稳定情绪,又连得三分,拿下第五局,将局分领先至3-2。此时,场上出现另外一个场景,在此局局间休息当中,落后的刘诗雯在教练挡板席边独自拿起一个笔记本细细观看,若有所思后再次走向赛场似乎做好了迎接与丁宁第六局恶战的准备。

  随后在重新登场后,刘诗雯开局即取得3-0的大好开局,但只可惜在丁宁再次迫近比分后未能延续这一强势表现,最终背水一战的刘诗雯还是在该局比赛中段难以顶住丁宁的攻势以6-11草草结束这场半决赛争斗。

  由于是两名中国队选手之间的争夺,按照队内传统,各自主管教练将不参与临场指挥,在这种状况下,运动员只能用自己的方法指导自己,刘诗雯在局间休息间隙捧起的笔记本上,一定详细地写着遇到困难时的解决办法,或者是一些自我勉励的话语。不管怎样,这一幕场景对球迷来讲也算是开了眼界。

  输给马龙

  自己人又毁马琳满贯梦

  每一位球员都有自己的梦想,马琳的梦想,就是拿下世乒赛男单冠军,圆自己大满贯的梦,他的这个梦做了12年,但是从刘国梁到王励勤,马琳的每次美梦毁在“自己人”手里。这一次,让他梦碎的又是自己人——小将马龙。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马龙正手斜线回到马琳的正手大角度,马琳没有拉到,马龙拿下最后一分,他兴奋地握拳高呼。球台对面,马琳一时间愣在那里……1:4不敌马龙,马琳的大满贯梦想破碎了。

  赛后蹲在场边,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马琳将脸深埋起来,让人看不到此刻他的表情。收拾好东西,和主管教练吴敬平简单交流了两句,马琳拉着箱子缓步走出赛场。此时,全场的观众都站起身来欢送这位老将。马琳环顾着四周,不住地点头挥手和大家告别。

  “已经尽全力了,没什么遗憾就好了吧。”但是所有熟悉马琳的人都能听出“拼命三郎”心中的不甘。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鹿特丹今晨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