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鹿特丹世乒赛表演谢幕 马琳王励勤略显英雄迟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9:19

  12年前的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刘国梁在马琳身上成就了最终的大满贯梦想。12年后依然是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很可能是马琳的最后一届单项世乒赛,但是世乒赛依然是他无法逾越的天堑。1:4负于马龙,大满贯梦碎,也许,这就是马琳的命。这样一场失利,不仅仅是大满贯版图的缺失,更是伦敦暗战的角力,马琳的路越来越难走了。自古长江后浪推前浪,与马琳一样英雄迟暮的还有王励勤,他以2:4负于张继科,自2005年开始,在这六年间的四届世乒赛上首次无缘决赛,谢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早已锁定伦敦奥运会席位,这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另一个单打人选到底是用久经沙场的老将马琳,还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提前锻炼年轻的马龙?对于主教练刘国梁来说,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之前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马琳力压马龙一位排名第四。而6月1日国际乒联将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选手们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表现将关系到最新排名,也更关系到伦敦奥运会报名。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期间,主管教练吴敬平就曾经说,马琳世乒赛必须夺冠,他没有退路。可是他和马龙在1/4决赛中过早相遇,他又不幸被马龙牢牢控制,最终以1:4落败。但无论怎样,都该向老将马琳致敬,向这样一位永不放弃的斗士致敬。

  “我们之间太熟了,很难打乱对手,自己被限制了。我没有过多考虑结果,就是在享受比赛。”7战世乒赛单项赛,3次亚军,2次季军,2次八强,而男单冠军是马琳心头的痛。“前七届都输了,也不在乎多输这一次。并不是什么都完美,我也不觉得非要追求大满贯,我已经尽全力了,人的梦想不一定全都能实现。至于下一届,现在还不好说,要看自己的状态保持的如何。”虽然伦敦的希望变得渺茫,但是马琳说,只要打球一天他就要全力以赴。

  波尔,欧洲乒乓球的希望。每次大赛,他都被列为中国男单的头号对手,但世乒赛却一直是他的伤心地。这一次,波尔抓住了这个机会,成功突围,也终于可以圆世乒赛男单奖牌梦。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