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探营长春亚泰做客莫愁湖边 主帅爱将讲难忘回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15日10:41

  一方是至今未胜的江苏舜天,一方是5轮不胜的长春亚泰。当两支球队谋面时,渴望胜利的心情不言而喻——换帅如换刀,刚刚走马上任的塞尔维亚籍主帅德拉甘希望自己的首秀能够在长春亚泰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而在沈祥福看来,这个前6轮只收获一粒进球的对手并不好对付,因为他们的防守做得不错,失球数与长春亚泰一样,同为6粒。

  ◆探营·沈祥福

  幸福的记忆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莫愁湖边别发愁。做客南京,沈祥福的记忆新鲜且幸福——上赛季之初,长春亚泰陷入连续三轮不胜的尴尬时,江苏舜天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止跌企稳。

  昨天18时40分,长春亚泰提前20分钟抵达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而此时江苏舜天正在新帅德拉甘的率领下进行训练。由于担心泄露战术部署,江苏舜天的工作人员婉拒了长春亚泰进场的请求。等待踩场的过程中,不少亚泰将士想起了上赛季做客南京的幸福经历。

  上赛季,长春亚泰开局不利,在亚冠和中超两个战场遭遇三轮不胜——两负全北现代,平辽宁宏运。可正是江苏舜天恰到好处的出现缓解了沈祥福的压力。那场比赛,凭借“双核”杜震宇和王栋的进球,长春亚泰2比1赢得赛季首胜。

  不过,之于沈祥福,江苏舜天算是一个幸运星,除却首回合获胜外,次回合1比0获胜也是在三轮不胜的情况下完成的——之前,长春亚泰负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辽宁宏运。

  ◆督战·刘玉明

  经典的回忆

  从这个赛季开始,刘玉明开始随队督战,意在做球队的思想工作。可在球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站在场边的刘玉明点燃了一支香烟,思绪回到了与江苏

  舜天的历次较量中。

  “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我们每次打江苏舜天都不容易。”刘玉明在记忆中搜索着与江苏舜天的16次较量。“记不清是哪年了,但肯定是在甲B时代,我们曾在客场有过一次惊险取胜的战役,那时比赛已进入补时阶段,我们连进两球,以2比0获胜。”刘玉明的回忆中有这样一次经典战役。

  2003年8月9日,长春亚泰做客扬州挑战江苏舜天,那场比赛,双方在炎热的天气里始终无法打开沉闷的气氛,场面比较平淡,前89分钟双方战成0比0,可就在大家准备握手言和时,长春亚泰突然发威,谢尔盖和王栋在补时阶段先后进球,绝杀江苏舜天。

  “其实,在甲B(中甲)时代,我们的较量难分伯仲,但在中超历史上,我们对江苏舜天保持不败。这场比赛,我希望球队能够延续这个纪录,收获信心。毕竟,接下来我们要与杭州绿城、广州恒大两支排名前两位的强队过招。”刘玉明说。

  ◆旧将·唐京

  难忘的记忆

  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的经典战役绝不止这一场。翻开双方的交战记录,有一个人不得不说,他就是曾在长春亚泰效力四个半赛季的江苏球员唐京。

  2002年甲B,当时效力江苏舜天的唐京用一粒头球在长春绝杀了亚泰。2009年中超,披上长春亚泰战袍的唐京又用一粒头球在南京绝杀了老东家江苏舜天。

  昨天19时,江苏舜天新帅德拉甘结束了训练,长春亚泰鱼贯而入走进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氛围让两支即将刺刀见的球队看上去非常友好。比如,唐京、艾志波两位前长春亚泰球员与昔日教练和队友叙旧,比如江苏舜天助理教练杨晨与沈祥福寒暄。

  “好怀念与长春亚泰一起战斗的日子。”仅仅一句话让这位从甲A一路走来的70后老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现在的心态是向教练这个方向努力,比赛应该放在第二位,但只要教练需要我,我还是不余遗力的。”唐京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