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浐灞士气高涨实力占优 战成都心态成取胜关键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1年05月15日10:50

  足协杯赛力克广州恒大,“西北狼”如今士气高涨,信心十足。再加上本身实力又远远强于成都谢菲联,主场对阵这个对手,浐灞队优势确实太多了,而要想把诸多优势化作三分,就必须在比赛时保持沉稳的心态。

  自我解析

  士气高涨实力占优

  足协杯送给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新赛季首败,浐灞队迎来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这场胜利本身意义重大,近三轮联赛不胜的阴影挥之而去,“西北狼”也重新找到获胜感觉和争取胜利的那份信心,这些对于主场拿下成都谢菲联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浐灞队主场打成都谢菲联历来就很有心得,本赛季全队在科萨带领下,技战术打法日趋成型。外援进攻实力也超过了以往的外援水平,两个边路同样值得期待,边中结合,中路开花完全可以给对手形成致命一击。

  除了实力、士气、信心等方面的优势,浐灞队还拥有主场之利,“西北狼”在数万名“狼迷”的激情助威下往往可以爆发出更强大的能量。主教练科萨就坦言:“球队现在情况越来越好,这场又是在家门口,有那么多球迷的支持,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感谢球迷。”

  对手探营

  低调之中酝酿杀机

  浐灞队本轮对手是成都谢菲联,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从状态来看,升班马似乎都不足以给“西北狼”构成威胁。而成都谢菲联对于这次客场之行也确实非常低调,不过低调之中酝酿着杀机,因为谢菲联曾经客场让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尝过苦头。

  成都谢菲联坐了14个小时火车奔赴西安,多少会面临舟车劳顿的问题,该队外援整体情况又不佳,俱乐部已经着手二次转会时补充新外援。在大战之前,成足教练组显得非常低调,盛赞浐灞队实力强劲,“陕西队实力很强,刚刚战胜了广州恒大,这次又是主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必须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谢菲联队主教练洛瑞表示。据了解,成都谢菲联此战目标是全力保平。

  成都谢菲联客场低调出战,不过浐灞将士还是要充分重视对手。首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成足就低调虎口拔牙抢到1分,第5轮挑战天津泰达又全取3分,客场出战,轻松上阵,升班马往往收获更好的结果。因此,对于这个“豪门杀手”,“西北狼”绝对不能轻敌。

  取胜法宝

  心态沉稳最为重要

  实力占优,主场之利,士气高涨,打法成型,浐灞队对阵成都谢菲联的优势确实太多了,不过要想把这些优势化作胜势和实实在在的3分,保持沉稳的心态就最为重要。

  按照成都谢菲联的战术意图,客场出战肯定会先稳固防守,然后坚决打反击,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已经吃了这方面的亏,浐灞队要更加小心谨慎。从实力来分析,“西北狼”肯定会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进攻也多会以阵地战为主,耐心寻找机会,破除密集防守全队就必须做到这些。

  有了沉稳的心态,才能正常发挥自身的实力,浐灞队进攻就可以爆发出更大能量。至于破除密集防守的办法,从赛前训练来看,“西北狼”将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的优势,打出两边快速突破和中路高点包抄的特点。此外,定位球也是全队取胜的法宝。总之,浐灞队本场比赛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只要正常打出自身水平,全取三分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