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6战上海赛获3金1银2铜 09年与冠军成绩相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2:09

视频-刘翔“8改7”成功 13秒07钻石赛主场夺冠
视频-刘翔110栏米再度夺冠 激情甩上衣绕场欢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落下帷幕,刘翔在110米栏中力压奥利弗夺冠。上海黄金大奖赛(后改成钻石联赛上海站)自2005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7届,除了2008年外,刘翔参加了其余6届比赛,并获得了3金1银2铜。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2005年:逆转约翰逊 首次参赛夺冠

  2005年刘翔参加了首届上海黄金大奖赛,由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冠,刘翔已经成为了全民偶像。他与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同场竞技。刘翔在前3个栏中领先,但约翰逊在随后赶上刘翔,最终刘翔凭借后程跑优势,在第9个栏再次超越,以13秒05毫无可争议地夺冠。约翰逊以13秒20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0排名第三。

  2006年:0.02秒险胜约翰逊 成功卫冕

  2006年刘翔带着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第二次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他的最大对手依然是阿兰-约翰逊。刘翔的起跑不好,而约翰逊则在前半程拉开与其他选手差距。尽管如此,约翰逊在第7个栏出现失误,而后程能力出众的刘翔凭借在最后冲刺跑阶段完成反超,以13秒07成功卫冕,约翰逊以落后0.02秒之差再次屈居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秒34摘铜。

  2007年:不敌罗伯斯 仅获第三

  相比前两届比赛,2007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由于有了古巴名将罗伯斯的参与,显得竞争十分激烈。在整个比赛中,刘翔出现了少有的打栏现象,节奏被带乱,而罗伯斯非常勇猛。最终,罗伯斯以13秒01获得冠军,刘翔仅跑出13秒21的成绩,排在第三位,美国选手摩尔以13秒20领先0.01秒获得亚军,阿兰-约翰逊以13秒23获得第四名。

  2008年:因伤缺席 奥利弗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让亿万国人陷入悲伤之中,之后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也因此错过比赛,这也是上海赛举办以来刘翔首次缺席。最终,曾战胜过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刘翔小师弟谢文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以13秒47的成绩摘得银牌,荷兰选手范德韦斯特恩13秒51获得季军。

  2009年:家门口复出 成绩相同屈居亚军

  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伤停了398天之后,在家门口复出。刘翔的表现可谓惊艳全场,他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特拉梅尔的夺冠成绩也是13秒15,由于他的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所以笑到最后!获得第三名的是中国选手史冬鹏,他以13秒34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

  2010年:室外赛首战 10年首负史冬鹏

  进入到2010赛季,刘翔的脚伤依然没有痊愈,因此他的状态一般。在3月份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刘翔发挥不佳,仅获得第7名。本次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赛季首场室外赛,由于罗伯斯缺战,他的最大对手就是北京奥运会季军、美国名将奥利弗。最终,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3名,队友史冬鹏获得第2,这也是史冬鹏10年首胜刘翔;冠军被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

  2011年:夺得亚军 创13年室外最佳开局

  2011赛季刘翔开始正式回归国际赛场,他在2月份参加了两站德国室内赛,获得2枚铜牌。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的室外首秀,而他在德国回来后便开始训练七步上栏的新技术,本次也是他在比赛中首次使用该技术。最终刘翔力克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07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并创造了13年室外首秀最佳成绩。(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