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七步上栏完美夺冠 奥利弗20连胜纪录遭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2:03

视频-刘翔“8改7”成功 13秒07钻石赛主场夺冠
视频-刘翔110米栏再度夺冠 激情甩上衣绕场欢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在八万人体育场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首次尝试七步上栏的刘翔在赛季首场室外赛比赛中,以13秒07创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也是刘翔继2006年后再次在上海大奖赛称雄,此前保持20场连胜的美国悍将奥利弗纪录被中国飞人终结最终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亚军,梅里特13秒24摘得铜牌。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本场比赛是刘翔本赛季的首场室外赛,也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7步上第一栏的技术。除了“七步上栏”新技术的首演,刘翔与老对手大卫-奥利弗之间的对话也是这场压轴大戏的重要看点。此前两人在110米栏赛场交手9次,刘翔以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伤退后,中国飞人的状态便一直处于调整阶段。

  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奥利弗自去年以来状态甚佳,在此次亮相上海之前已经取得20连胜的佳绩,并且本赛季该项目前二好成绩均是由这位美国悍将创造,而奥利弗去年在八万人体育场更是跑出12秒99的新赛会纪录。除刘翔、奥利弗还有史冬鹏和谢文骏两位中国选手参赛,而梅里特、威尔逊两名美国人也是颇具竞争力的实力派。

  比赛时气温20度左右,刘翔被分到了第5道,美国名将奥利弗和另一名美国选手威尔逊则在刘翔的两侧。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在第3道,另一名中国选手谢文骏在第9道。此外有一定实力的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和美国选手梅里特分别在第2道和第7道。在热身时,刘翔便表情轻松,几次闹鬼脸展现放松心态。

  在现场介绍运动员时,奥利弗依然表情严肃,在喊到自己名字时美国悍将举手向观众示意。刘翔则在镜头给自己特写时用眼神向电视机前的观众打招呼,然后招牌式的鬼脸再次出现在电视的荧屏之上。在选手们已上起跑器发令枪尚未打响前,刘翔突然举手示意自己并未准备充分,并在重新站到起跑器前用食指放在嘴前告知现场观众安静下来以便为选手们创造最好的比赛环境。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步异常迅猛,在冲击第一个栏架时刘翔便已经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并在随后依靠着稳定的栏间节奏将优势扩大,反观奥利弗则节奏大乱,几次出现打栏的失误,最终刘翔以较为明显的优势率先冲线,夺冠成绩为13秒07。

  奥利弗仅以13秒18的成绩夺得亚军,梅里特13秒24排名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位列第5名,谢文骏以13秒63获得第8名。刘翔在冲过终点线后伸出一个指头暗喻自己就是今晚的No.1,而之后中国飞人更是脱掉比赛服半裸上身绕场向热情的观众致谢,八万人体育场在热烈气氛中结束了2011赛季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所有赛事。(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如可看待刘翔“8改7”成功夺冠?

1.您怎么看刘翔110米栏夺冠!

  • 非常棒,创造了多项纪录!
  • 很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
  • 一次冠军说明不了什么!
  • 奥利弗节奏被破坏,遗憾!
  • 史冬鹏和谢文骏表现一般!

2.刘翔未来会怎样?

  • 世锦赛和奥运会再燃希望!
  • 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是空谈!
  • 七步上栏还不成熟,不好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