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3:44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在赛季首场室外赛比赛中,以13秒07创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他的教练孙海平赛前预计的13秒20提升了一个档次,在新技术的刺激下刘翔正在唤醒自己世界王者的雄心。而击败奥利弗20连胜的结果,更是同时对对手很好的打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今年夏天的大邱世锦赛,刘翔上演世界王者归来的一幕很可能会实现。

  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之前,孙海平给刘翔制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30,这个成绩在亚洲已经可以所向无敌。而结果刘翔以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这次上海站的比赛,孙海平赛前给刘翔制定的策略是争取跑进13秒20,结果刘翔跑出了13秒07。

  还记得2009年9月,刘翔在08年北京奥运会受伤休整13个月之后,迎来复出首战。当时外界对刘翔的状态不是很看好,以为他能跟着特拉梅尔不落下太多就很OK了。结果刘翔在比赛中很释放很努力,他几乎与特拉梅尔一起到终点,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其实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刘翔早在一年前的真实实力就在13秒10到20之间了,而最近一年内他的110米栏真实实力已经进入了13秒10大关。

  要知道虽然奥利弗、罗伯斯有过多次进13秒的记录,但一般的比赛他们并不可能每次都能进13秒大关的。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的布瑞斯怀特,的夺冠成绩也仅是13秒14。也就是说,刘翔这次展示出的13秒07的成绩,已经是当今世界非常优秀的实力。目前距离8月的大邱世锦赛还有三个月,刘翔还可以进一步磨合自己的新技术,提前闯进13秒大关对刘翔来说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关键是这次刘翔在正式比赛中,战胜了去年以来风头最劲的奥利弗。抛开成绩不论,光这种世界顶级水平的强强对话中战胜对手的快感,对刘翔自信心的刺激将是相当大的。刘翔迄今在国际赛场上的胜率是相当高的,只要他没有受伤病困扰,一到国际大赛的赛场上,拿牌夺冠几乎是家常便饭。像刘翔这样的实力派顶尖高手回归国际赛场,对几个主要对手的心理震撼会是相当大的。

  当然我们也有更充分的理由,憧憬刘翔的伦敦奥运会前景。经常能在比赛中超越教练的布置,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我们的教练和运动员是典型的东方思维,赛前内敛低调是主旋律;二是刘翔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越是超级大的场面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如果今年他能在世锦赛上夺冠,那么刘翔在世界110米栏舞台上的王者地位将得到新的确认。这对刘翔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一个很好的预演。

  看看今天冲刺时刻刘翔那有些变形的面孔,大家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觉——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刘翔巅峰状态出来时他就是这样一个状态。刘翔没有老,刘翔只是因为伤病休息了两年多,今天刘翔在家乡的赛道上已经用实力和成绩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未来的几个大赛,对于刘翔来说他是很渴望去与世界高手一试高下的。飞人刘翔再次起飞不是梦,我们可以怀着激动的心情进一步期待他的完美表现。(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刘翔力克110米栏最红之人 终结对手20连胜夺冠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