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2:46

视频-刘翔“8改7”成功 13秒07钻石赛主场夺冠
视频-钻石赛刘翔第三步险出差错 乱奥利弗节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5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压轴项目男子110米决赛中,8步改7步上栏的飞人刘翔击败美国飞人奥利弗,以13秒07的今年最好成绩夺冠。赛后组委会也安排刘翔和奥利弗参加新闻发布会。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有记者问及刘翔今天胜在哪里,是自信心提升还是你的技术帮助了你?刘翔首先表示对自己今天表现非常满意,这是自己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起跑也非常顺利,途中也非常顺利,确实也非常满意,7步上栏、8步上栏技术其实因人而异,以前我8步成绩也不错,这次就是想尝试一下7步,不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只是想去尝试一项新技术。确实今天发挥不错,其他方面我要对过栏速度加以锻炼,节奏配合也要改进,回去我会好好训练,还是要有耐心,不能被对手带乱节奏。今天奥利弗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让我有机会夺冠。”

  一名女记者问刘翔是不是觉得今天奥利弗今天跑了8步,对手的起跑是不是有点问题,刘翔有些无奈,他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应该直接问奥利弗。身旁的奥利弗笑了,“我希望我有答案告诉你,但是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问题,我今天100%发挥出了实力,但是我输给了刘翔,我要好好总结和训练,希望下次表现可以更好。”

  亚运会的时候刘翔跑了13秒10的成绩,这次跑了13秒07,有记者问刘翔是否有具体计划,每次比赛需要跑出什么样的成绩,有没有计划跑进13秒以内?刘翔表示其实自己只是有这么一个希望,“希望我今年能够跑到13秒以内,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还是要通过很好的训练,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各方面都需要加强。”

  法新社记者问刘翔,今天晚上你的成绩能不能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刘翔回答,“运气好的话可以吧,但是我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

  北京记者问刘翔,是不是会在比赛开始之前过于担心自己的起跑阶段,刘翔予以否认,“其实没有,今天我感觉很放松,起跑的表现还可以,就是上栏这两步还有点问题,显得不是很果断,还是有点急,当中蹭到了2、3个栏架,我觉得今后比赛还是不要急。今天奥利弗就有点急了,他还不够放松,他现在有足够跑进13秒的实力,他实力比我强,今天他没有发挥好,而我发挥好就赢他了,我们之间非常享受相互竞争的感觉。”

相关新闻:

·刘翔力克110米栏最红之人 终结对手20连胜夺冠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陶冶

1326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