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大满贯仍是梦想 失利不悲情继续备战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14:25

视频-马琳:输给队友不遗憾 全力争取奥运资格


组图:马琳背包亮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1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5月17日,世乒赛上包揽5个项目冠亚军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凯旋,他们乘坐南航CZ346号班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北京。虽然止步8强,未能实现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依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马琳则表示,这次失利并不悲情,他还继续坚持,争取能够征战伦敦奥运。

  “这次比赛对自己来说,总的感觉比较正常,没有输给外国人,但跟马龙打,大家非常熟悉,对我来说,虽然在比赛中尽量摆脱,寻求变化,但打起来,不想跟外国人,办法不多。”马琳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四届世界杯男单金牌得主,马琳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那就是世锦赛中夺冠。此前,他三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但最终功亏一篑,出征鹿特丹前,马琳明确表示自己目标就是大满贯。

  8进4的争夺,马琳遭遇小将马龙,与之苦斗后,1-4落败。他就此结束了鹿特丹的征程,大满贯梦想破碎。不过,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对此次失利,31岁的老将自己到显得非常淡定。

  他说,“输给马龙也没有觉得意料之外,我本来和马龙打也不好打,大家比较熟悉,包括改无机胶水以后,给自己造成很多影响。”除此之外,不是倒在决赛场上,马琳心理也轻松许多。“我觉得自己不能算悲情吧,这次输和前七次输不太一样,这次输离冠军还比较远,前七次输离冠军很近,甚至已经快摸到冠军了,然后又滑了回来,这次没有很悲情吧,是在8进4输的,不是决赛输的。”

  其实大满贯对于每个队员来说,肯定都是终极目标,在之前,中国男乒除了两位大满贯,刘国梁和孔令辉。大家也希望马琳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实现愿望,毕竟他已经31岁,参加大赛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这是马琳最有机会实现大满贯的一次。”刘国梁曾说。

  而作为马琳,他也表示,“能拿到大满贯是一个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机会,拿到了最好,拿不到也不是天塌下来了。”而作为不管是球风,还是性格都非常顽强的马琳,他表示这次世乒赛并不算结束。“从打法,规则,我确实有很多难度,但关键是自己不放弃,现在需要的是全力以赴,去争取奥运会吧。”

  说到奥运会资格,马琳认为现在自己还时间,“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从我来说,只要没退役,还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每天训练,接下来还有俱乐部比赛,我要争取在比赛中有所创新,练一些新的东西。”他说。

相关新闻:

·国乒凯旋上百人接机 刘国梁:谁都有机会去伦敦
·刘国梁盛赞新秀承载信心 老将相比已无实力优势
·刘国梁:波尔是伦敦最大对手 超越老瓦不大可能
·王励勤:会尽快走出阴影 正确心态面对小将冲击
·王皓归国心情不错:满意世乒赛发挥 关键看明年
·马琳:大满贯仍是梦想 失利不悲情继续备战奥运
·张继科:夺冠因压力小运气好 颁奖已知奖杯错发
·丁宁:女单夺冠是里程碑 永远不忘记莫斯科失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曾珍9835

40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